“锦绣潇湘”亮相英国“锦绣潇湘”亮相英国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记者 姚冶)2月10日-15日,英国苏格兰皇家地理学会(The Royal Scottish Geographical Society )在英国苏格兰因弗内斯、珀斯、斯特林和爱丁堡四个城市连续举办国际徒步旅游线路巡回演讲,“锦绣潇湘”在英国登场,国际徒步旅游线路设计专家Leon McCaroon对中国湖南雪峰山“屈原之旅”国际徒步旅游线路进行了现场分享和推介。

  Leon McCaroon是英国北爱尔兰知名小说家和探险家,是英国Make it China公司旗下徒步设计团队Trails China (徒步中国)的首席徒步设计师。2019年,Leon McCarron在湖南省雪峰山花费近一年时间与其英国团队共同打造了中国第一条拥有欧美国际标准、面向国际徒步游爱好者的“屈原之旅”国际徒步旅游线路,该路线一经推出就受到国际徒步游爱好者、旅行商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这次巡回演讲中,Leon McCarron用图文和故事,现场分享了雪峰山“屈原之旅”国际徒步旅游线路的研发设计理念和实地踏勘经历,介绍了沿线原生地域文化、古村落中的故事及当地居民生活情况,以及中国这条拥有国际标准的徒步旅游线路对于中国徒步旅游发展的意义。

  Leon McCarron说,2018年7月“锦绣潇湘”走进英国,在英国-湖南文化旅游合作座谈会上,他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的介绍中,第一次听说了湖南雪峰山,2019年1月他受邀访问湖南雪峰山时,发现雪峰山这个地方美极了,这里十分符合人们对典型中国风景的印象。到雪峰山徒步旅游体验“屈原之旅”的过程,就如同是在读一本书,途中走过的每一步,经历的每一个村庄,都是书中故事的一部分。

  此次湖南雪峰山“屈原之旅”国际徒步旅游线路巡回演讲,吸引了国际徒步业内人士、徒步爱好者和媒体记者近千人参加,现场反响十分热烈。英国当地多家知名媒体和社交媒体积极对活动进行报道。其中,成立于1747年的全球营运时间最长新闻报纸之一,苏格兰历史最悠久的The Press and Journal 发表了题为《Adventurer offers a window into unknown China at event in Inverness》(在因弗内斯的活动上,探险家为未知的中国打开了一扇窗)的专题报道。同时,此次巡回演讲,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事处给予大力支持,在其社交媒体网站上进行了活动报道。

  这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抗击疫情和文旅发展“两手抓”,首次在英国推出健康旅游新产品营销的新尝试。英国Make it China公司创始人胡锴铁表示,户外运动体验产品,非常符合国际旅行的时尚潮流,也契合当下疫情过后人们更加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新期待,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英国业内人士表示,湖南疫情结束后,将组织游客到雪峰山体验“屈原之旅”徒步旅游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