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社主办的第四期活动——新六艺之“泥巴窑火 望见生活——陶艺大师来啦!”走进长沙铜官国际陶艺村。

陶艺大师彭望球带着孩子们一起玩泥巴,释放天性。

孩子们聚精会神,学做手捏陶。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何超 龙腾)“我看到谁穿新衣服,就捏个泥巴,哐的就把别人衣服弄脏,这就是我小时候的快乐。”回忆起用泥巴干过的“坏事”,彭望球不假思索,撕下陶艺大师的光环,抖露出顽皮的天性,瞬间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

今天,红网旗下研学品牌红研社主办的第四期活动——新六艺之“泥巴窑火 望见生活——陶艺大师来啦!”走进长沙铜官国际陶艺村,10名青少年跟随长沙铜官窑陶瓷技艺非遗传承人彭望球,一起玩泥巴,做手捏陶,接受非遗文化熏陶,领悟陶瓷技艺的魅力。

“糖油粑粑怎么样的?来,先捏一个。”彭望球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捏陶的基本功,不断鼓励孩子发挥天性,溢于言表的亲和力,引着孩子们十分专注,玩得亦不乐乎。他用泥巴里蕴藏的道理和智慧,一次次点拨着他们。

参观龙窑。

“用机器只有一种方法,用手捏陶可以表达每个人心中的所有创意。”陶艺大师彭望球,是在泥巴堆里长大的长沙铜官镇人。他从13岁开始拜师学艺,家族从明朝开始便世代做陶艺。在他看来,陶瓷不是普通的坛坛罐罐,而是有它自己的表达能力,在他的灵巧的双手下,赋予泥土以生命内涵,赋予陶瓷精神与沉淀。

幽默风趣的彭望球迎来家长的赞叹,孩子的拥簇。“彭老师很幽默风趣,通过语言的鼓励和引导,这个最重要。”家长李艳说,玩泥巴是一个释放天性的事情,和陶艺大师进行学习,和自己玩泥巴是两种不同的体验,“能给她一些艺术和美的熏陶,是很有价值的。”

“彭老师知道什么样的语言适合小孩子,互动感非常好,活动也组织得很专业,”虞小已经是第二次带着孩子来参加红研社的活动了,她想通过老师的指导和小朋友之间的交流,让孩子多做尝试,保持对生活的热情。

给孩子颁发结课证书。

第一次参加红研社活动的昌玥小朋友,端着自己捏的茶杯,开心地说起今天学到的东西:“跟老师学了怎么做陶艺,要多想象,而不是受限于工具。”她说,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

新六艺是红网文化旗下品牌“红研社”的核心活动,它融合了红网自身的独特资源,推出以“礼、乐、书、射、行、匠”为核心的“新六艺”传承学堂,邀约体育、文化、娱乐、旅游、农业等领域的名师代表,化身学堂老师,带领孩子们在特定的情景内以游玩的方式进行学习。并借名师效应,进行“新六艺”精神的传承。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龙腾

编辑:戴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12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