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活动主办方获悉,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年湖南第三届体育旅游节将于10月26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崀山开幕。

  湖南体育旅游节已于2017、2018年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年,湖南体育旅游节将继续创新节会内容,升级节会规格,加快湖南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体育强省建设。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连续发文,先后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40号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43号文),提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完善体育全产业链条,促进体育与相关行业融合发展,鼓励体旅融合发展,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精品赛事和示范基地。

  湖南拥有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加上大众体育的开展,使得体育旅游在我省已经成为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吸引力的朝阳产业之一。 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对落实全民健身战略,推动旅游业的转型升级,拓展旅游消费空间,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湖南体育旅游节旨通过举办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深入整合开发体育旅游资源,深挖游客参与性、观赏性强的体育旅游项目,不断丰富我省体育旅游产品实现优化升级,助力体育强省建设。

  (来源:红网时刻 记者 周雨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