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以追寻红色革命记忆,弘扬“半条被子”精神为主题的汝城县2019年第二届文明水果节暨电商扶贫活动8月11日在汝城县文明瑶族乡举办。本次活动由汝城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县商务局)、汝城县文明瑶族乡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众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

游客葡萄园内采摘葡萄游客葡萄园内采摘葡萄

  活动由“抖出你的水果”短视频采摘比赛、文明水果现场展销和“追寻红色革命记忆,弘扬‘半条被子’精神”H5有奖问答活动三个部分组成。

活动颁奖现场活动颁奖现场

  8月11日上午,由媒体、网红、游客组成的1000余人的团队齐聚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在果园现场采摘水果,采摘现场碧水萦绕,空气清新,花果飘香。大家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开启了此次休闲快乐之旅。大家分组行动,秩序井然地进行尝鲜、采摘,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欢声笑语萦绕耳边。同时还利用流行的短视频平台开展水果采摘“抖音”创意宣传竞赛。只需上传作品,即可获得奖励,现场人员踊跃参与,热闹非凡。此次水果采摘既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彼此交流,加强了集体凝聚力,同时为沙洲村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活动结束后,汝城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县商务局)相关领导、汝城县文明瑶族乡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奖品。

游客现场购买奈李游客现场购买奈李
果农现场采摘果农现场采摘

  在沙洲村民俗文化广场,来自沙洲村25余家农民合作社、农户集合了本地梨、鹰嘴桃、葡萄、黄桃等农产品参加展销活动供参与人员选购,借助沙洲广场红色文化背景,以及参加“2019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汝城站)”活动的人员对文明水果进行销售推广,帮助农户销售水果增加收入,通过活动提升文明水果之乡品牌。

游客现场扫码互动游客现场扫码互动
游客品尝西瓜游客品尝西瓜

  与此同时,“追寻红色革命记忆,弘扬‘半条被子’精神”H5线上有奖问答活动通过奖品激励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追溯文明乡“半条被子”的红色历史文化,了解“半条被子”革命故事的来龙去脉,还可以通过答题的形式获取指定“扶贫小店”汝城农产品。截至目前已有4万多人参与。

现场助农展销现场助农展销

  本次活动利用创建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大力实施“红色记忆行动”的机会,讲述湘南起义、“半条被子”和老一辈革命家在汝城开展革命活动的红色故事。结合当地特色,举办水果节、线上H5等活动,唱响红色主旋律,打造红色旅游新品牌。通过一系列活动,使参与人员了解红色革命文化,更好的弘扬“半条被子”精神,真正让红色基因融于血、入于脑、立于心、见于行,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