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9:00,由伊宅购集团主办的“献礼70周年 ‘草原丝路’房车文化万里行”房车车队从北京正式开拔,70台房车按组、依次有序地驶出北京驻扎营地,向着第二站——正蓝旗进发。

北京开拔前合影北京开拔前合影
北京开拔仪式进行中北京开拔仪式进行中

  贯彻“守护生态”的理念,中蒙房车行北京开拔仪式简约、环保却不失激情。开拔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自驾游和房车车友、相关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专题摄制组组成的民间文化使者相聚一堂。伊宅购集团董事长兼CEO谭远程,美籍华人、美中国际贸易集团董事局主席,伊宅购集团高级顾问乌巴特尔,广东清远飞来寺主持、清远佛协常务副会长延阔法师等发表讲话。

伊宅购集团董事长兼CEO谭远程讲话并呼吁大家加入“垃圾清理挑战”公益挑战伊宅购集团董事长兼CEO谭远程讲话并呼吁大家加入“垃圾清理挑战”公益挑战
车友们在谭远程董事长的号召下参与公益挑战车友们在谭远程董事长的号召下参与公益挑战

  谭远程董事长在讲话中诚恳呼吁所有丝路同行者,将本次中蒙房车行当作一次房车业界的公益示范之行,号召大家在房车出行中保护生态环境,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车队开拔前,谭远程也身体力行地做出了表率,在驻扎营地践行了“垃圾清理挑战”任务,部分车友也自发地加入其中,进行了本次房车行的首次挑战任务打卡。

乌巴特尔先生在开拔仪式上讲话乌巴特尔先生在开拔仪式上讲话

  乌巴特尔先生的讲话则充满激情,他认为,本次房车文化万里行是一次史诗般的行为,是一个从来没有过的壮举。以伊宅购为代表的的民营企业,非常有前瞻的组织了这次活动,开辟了历史,继承了历史,实现了历史,践行了一带一路。

延阔法师在北京开拔仪式上发言延阔法师在北京开拔仪式上发言

  延阔法师的演讲则很有亲和力,他特别提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并表示,走入草原就要感受草原风情,升起对草原的敬畏,对环境的爱护。延阔法师对活动表达了祝愿,祝大家享受此次草原行,祝愿大家身心慷慨,身心自在,本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

草原上飞驰,房车长龙进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草原上飞驰,房车长龙进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
中蒙房车行车友抵达内蒙古正蓝旗中蒙房车行车友抵达内蒙古正蓝旗
参观游览元上都遗址参观游览元上都遗址
参观游览元上都遗址参观游览元上都遗址
天高云低草原辽阔,房车与内蒙古草原风景融为一体天高云低草原辽阔,房车与内蒙古草原风景融为一体
来到草原,享受腾云的快乐,开心跳起来来到草原,享受腾云的快乐,开心跳起来

  据悉,本次“草原丝路”房车文化万里行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伊宅购集团主办,湖南快乐车行露营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湖南伊宅购快乐车行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蒙古国蒙中经贸文化促进会、美中经济贸易促进会、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一体文化工作专业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世界华商联合会、CFCC 、内蒙古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二连浩特分公司、中国房车e族总会等协办。

天蓝蓝,云白白,草青青,如此美景就在内蒙古天蓝蓝,云白白,草青青,如此美景就在内蒙古
[走四方日报]世界你好,我在正蓝旗,这里是蒙元文化发祥地[走四方日报]世界你好,我在正蓝旗,这里是蒙元文化发祥地
在幅员辽阔的正蓝旗,车友有序的排队,坐车参观游览在幅员辽阔的正蓝旗,车友有序的排队,坐车参观游览
好心情,飞起来!好心情,飞起来!
向着快乐出发,伊宅购快乐车行,约你一起游!向着快乐出发,伊宅购快乐车行,约你一起游!
临近傍晚,车队抵达正蓝旗蒙古大营临近傍晚,车队抵达正蓝旗蒙古大营
草原日落,蒙古包与房车,如此和谐美好草原日落,蒙古包与房车,如此和谐美好

  本活动不仅是向祖国70华诞、中蒙建交70周年献礼,也是为了践行一带一路倡议,重走草原丝路,加强与蒙古的房车旅游互通。从北京开拔后,途经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等4个盟市,并从二连浩特口岸出境至蒙古国,途经蒙古赛音山达、乌兰巴托、成吉思市、乔巴山市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