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楚礼宾特色表演湘楚礼宾特色表演
包粽子比赛包粽子比赛
万亩桃林摘蜜桃万亩桃林摘蜜桃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尽管天气晴雨相间且气温较高但依然不影响游客来中国桃花源游玩的兴致,三天假期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65万元。

  中国桃花源景区围绕“端午”,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让游客能在桃花源体验诗意生活。以“湘楚礼宾、秦风楚韵、金戈铁马、五柳鸣筝、茶山秀歌”等为主题的特色表演,让游客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中,感受到湘楚文化的魅力,唤醒游客对传统文化的记忆,增进文化认同感。同时,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包粽子大赛等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端午文化活动也在景区如火如荼进行中,让游客参与感、体验感大增。随着进入果桃成熟季节,桃花源万亩桃林喜获丰收,游客采摘络绎不绝,不少亲子游游客选择来此体验采摘的乐趣,看着一颗颗让人垂涎欲滴的蜜桃,欣赏着世外桃源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

  据了解,端午小长假期间,面向全国征集的最帅农夫最美农妇活动中前十对入围者也亮相中国桃花源景区,他们共同体验世外桃源的秘境生活,感受桃花源浓厚的文化气息;5月1日开始的在中国桃花源景区举办的“大声喊出你的爱”活动经过20天的激烈角逐,来自衡阳的成女士以129分贝的高音拔得头筹,成功赢得华为P30手机一部;6月1日至6月10日,中国桃花源景区新增了直升机低空游览项目,让游客在体验飞行乐趣同时,还能将桃花源的大好风光尽收眼底。(通讯员/李宁、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