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2019北京世园会盛大开幕,本次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博会,共吸引了全球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

  本次世园会上,湖南展园以“湘遇·桃花源”为主题,以陶渊明千古名篇《桃花源记》所描述的“世外桃源”真迹地——中国桃花源为原型, 多个创意主题精品园艺串连,将人们心中隐世秘境的世外桃源浓缩在一座精致的园林情境中。

  湖南展园将重点打造武陵山石、洞庭春晖、桃源寻梦、湘帘紫雨、敦颐讲学、湘园居等景观,用山、水、田、园将其穿成线、连成片,通过景观空间的转换、铺装材质的变化、植物氛围的多样来展现湘韵湘情,亮点十足。

  亮点一:最体验

  世外桃源,潇湘美景浓缩一园,桃花仙子身着古典衣裳漫步其间,用常德丝弦演绎桃花源里的动人传说;漫步紫藤花荫,看落英缤纷,在花香中,擂制一碗三生汤,品味潇湘大地流传千年的味道,给你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带来最极致的体验。

  亮点二:最精致

  古有《核舟记》,今有微缩版实景演艺《桃花源记》。湖南展园再现世外桃源的生活画卷,六处沉浸式表演让你化身武陵渔郎,在一园之内,看完桃花源人的一日三餐、四季劳作与厮守终身。

  亮点三:最互动

  游客在游览湖南展园,可以根据提示,拍照打卡,完成所有打卡任务即可参与抽奖,每周抽取100/200/500不同面值的旅游代金券10份,在开园周、湖南日、十一期间还会抽取三份大奖,赠送桃花源往返机票。

  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2019北京世园会,与你一起“湘遇·桃花源”,一起走进中国人心灵的故乡。(通讯员郭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