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所描述的“世外桃源”真迹地,也是《辞海》《词源》中注释的《桃花源记》唯一原型地,常德桃花源已进入最佳赏花季节,满山遍野的桃花浓淡相间,有的鲜红如碧血,有的艳丽如姻脂。千树万树,如织就的云锦,令人陶醉。也引起了国内各大媒体及央视新闻的关注报道。

2019年4月2日,CCTV-1综合频道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和CCTV-4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多次报道了“常德桃花源万亩桃花盛开,进入最佳观赏季”。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9年4月4日CCTV-2频道8点档播出的《第一时间》栏目再次报道了“常德:桃花源万亩桃林次第开放,进入最美赏花季”。

桃花源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近年来,景区注重挖掘桃花源独特的历史文化,推出了大型溪流漫游实景演出《桃花源记》等一批适合不同消费需求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推动了湖南省旅游客源结构、产品结构和消费结构的优化调整。2018年,桃花源景区共接待游客215.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8.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