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天,日本的各个城市都会举办“花火大会”。整个7月和8月,从南九州的长崎到北海道的札幌, 每个城市的夜空里,都有烟花绚烂绽放。

  绚烂的焰火在漫长的等待后滕然升空, 照亮所有人期待的脸庞,与这世间一切的美好不期而遇。这个秋天,不用去远方,长沙浏阳就有一场独属于你的“焰火大会” 。值得你陪着父母、带上爱人、邀上三五好友,留下幸福珍贵的回忆…… 10月2日晚,浏阳焰火大会暨第八届国际音乐焰火大赛,在浏阳地标浏阳花炮观礼台举行。它是全世界热爱焰火人狂欢派对,也是焰火师们一年一度的炫技场,在这里,焰火师们融合了最新最有意思的高科技,让焰火绚烂务必,壮观程度让人啧啧称奇,每一场表演都有不同的主题,使得焰火大会的创造性和故事性令人无比骐达,不论你是焰火爱好者,还是专业焰火人, 你都能感受到焰火最大的魅力!

  每年的浏阳焰火节,都是浏阳的一大盛事,因此年年都是一票难求。有的时候,到市民手里,票面价格翻了几番。为了满足浏阳市民的要求,从12日起,组委会也单独在浏阳设立了预售窗口。电话是13687386666,0731——88930898。

  焰火,在中国,最早可以追溯到秦朝时烽火台上所点的“狼烟”,以及我们的四大发明之一的“火药”。而现在大家所看到的焰火雏形则是从14世纪的意大利开始的,本次焰火大会邀请到来自意大利具有113年历史的Parente Fireworks Group,作为意大利最老牌的烟花世家之一,经过五代人的传承,PARENTE家族目前是意大利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烟花工厂,以世界级燃放编排创意焰火秀闻名,曾在2012年科威特立宪50周年庆典上为世界呈现了一场全球最大规模的音乐焰火,整场焰火燃放72万发礼花,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英国MLE Pyrotechnics Limited是英国领先的烟花公司之一,是一家年轻人源于对焰火热情而创立的公司。MLE烟花就专注于英国和欧洲的烟花表演,团队成员具有强大而技术开发背景,拥有自己的数字电子点火系统FireByWire,为世界各地许多领先焰火表演公司提供技术服务,同时拥有激光表演部门Dream Lasers,和自己的军械库。 MLE和Dream Lasers是英国唯一一家拥有此类激光器的烟花公司。  

  瑞典哥德堡烟花,Goteborgs FyrverkeriFabrik,简称GFF,是北欧和瑞典最大的燃放公司。在这些地区和其它国家,参加了最重要和最大型的燃放。是一家专业燃放设计和销售为一体烟花公司,拥有自己专业燃放队伍,使用现代化高技术燃放系统设备,比如Pyrodigital燃放设备。

  葡萄牙Macedo’S Pirotecnia马赛多斯集团公司始于1934年,是一家具有84年历史的欧洲知名的家族焰火企业。公司多年致力于焰火产品的生产和研发以及焰火燃放的设计与施工。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马赛多斯烟花工厂位于葡萄牙北部,为集团的专业大型燃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如今“Macedo’S Pirotecnia”,作为一个知名的焰火国际品牌,在全球享有极高的声誉,自1959年第一次参加焰火比赛起,连续在世界各地焰火大赛上取得超过70座奖杯优异成绩。10月2日晚在浏阳观礼台,四强争霸,巅峰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