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长沙主题旅游精品线路设计营销策划竞赛决赛在长沙举行。9月11日,长沙主题旅游精品线路设计营销策划竞赛决赛在长沙举行。
选手讲解旅游线路。选手讲解旅游线路。

  32位选手在历史文化与红色教育、美食文化与休闲健身、工农科技与研学亲子三个类别的旅游线路展开比拼。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何超)长沙关山三国少年行,长沙俚俗文化体验一日游,520来长沙放肆爱,幸福雨花微旅行……如此丰富的星城游,你想体验吗?

  昨天,长沙主题旅游精品线路设计营销策划竞赛决赛在长沙举行。经过前期初赛激烈角逐,在历史文化与红色教育、美食文化与休闲健身、工农科技与研学亲子三个类别的旅游线路比拼中,共推选32条精品旅游线路进入决赛,并将决出3个金奖、6个银奖、12个铜奖。

  本次竞赛由长沙市旅游局、长沙市总工会、长沙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长沙市委主办,是长沙市旅游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三大内容之一,旨在弘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湖南省旅发委行业管理处处长黄可,长沙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冒等出席。

  营销策划竞赛的加入是长沙旅游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一次重要创新。该项目的设置旨在激发旅行社企业自主研发本地旅游精品线路产品的热情和潜力,推动旅游行业对长沙旅游资源的深度发掘和整合营销,同时促进旅游行业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整体提升旅游队伍的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

  “这项展现旅行社综合实力和旅游目的地产品研发水平的比赛,在业内是首创的。”本次大赛评委、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刘韵琴介绍,本次比赛的评判标准将从作品设计含金量出发,衡量如何能够充分整合资源打造长沙精品旅游线路;对文本策划到PPT的展示、选手对作品本身的诠释和现场推介能力,以及推广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评分。

  刘韵琴表示,随着旅游新格局的出现和个性化旅游的需求下,以往的常规线路在市场上会趋于平淡。在这种情况下,亟待开发一系列具有城市深厚文化人文,反映当地社会生活的精品线路,以此来打造长沙旅游的品牌,从而将长沙从过境旅游目的地向终极旅游目的地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