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分享游湖南的极致体验▲英国人分享游湖南的极致体验

  8月6日,由湖南省旅发委和海南航空公司共同主办的“锦绣潇湘”走进英国-湖南旅游推介会在伦敦隆重举行。这是8月3-10日“锦绣潇湘”走进英国、爱尔兰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

  湖南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海南航空公司英国办事处总经理杨九州、英国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市场顾问克里斯。莱斯布里吉出席推介会致辞,英国国家旅游局、英国西南商会、英中贸易协会、英国旅游行业协会和西英格兰中国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当地知名旅行商、航空公司、主流媒体代表等与会。

▲“锦绣潇湘”走进英国-湖南旅游推荐会现场▲“锦绣潇湘”走进英国-湖南旅游推荐会现场

  湖南省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文化积淀深厚,民族风情浓郁,世界知名旅游指南出版机构《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发布2018年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湖南作为中国唯一省份入选“2018年世界十大物超所值的旅行目的地”。

  在推介会上,湖南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表示,近年来,英国皇室公主殿下安妮访问湖南,英国在长沙举办了“湖南英国周”活动,长沙开设了英国签证中心,长沙至伦敦直飞航线开通,这为湖南与英国文化旅游领域的广泛交流和深入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湘英双方携手文化旅游合作,必将进一步扩大游客互访规模,为加深中英友谊作出新的贡献。陈献春热诚邀请英国旅客到湖南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布里斯托尔-湖南文化旅游合作座谈会现场▲布里斯托尔-湖南文化旅游合作座谈会现场

  这次湖南旅游推介会方式新颖、亮点纷呈。湖南省旅发委和海南航空公司在国际航线开通的客源地城市首次共同主办旅游推介会,在对外营销中首次使用Hunan-ultimate experience推介“锦绣潇湘”旅游品牌,首次采用旅游体验营销方式,请英国人讲英国人听的故事,由嫁给湖南人的英国媳妇、英国知名作家、电影制作人、小说家为湖南站台,以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对湖南的热爱和情缘,分享他们眼中“山水湖南”、“文化湖南”、“美食湖南”的鲜明特色和极致体验,全方位展示湖南作为”世界十大物超所值的旅行目的地”的风土人情。现场还用抽奖方式送出了伦敦-长沙直航机票,把推介会热烈气氛推向高潮,给英国旅游业界和伦敦市民留下了深刻难忘的“湖南映像”。

▲陈献春带队拜会爱尔兰国家旅游局市场营销机构负责人▲陈献春带队拜会爱尔兰国家旅游局市场营销机构负责人

  据海南航空公司介绍,今年3月,该公司开通了长沙至伦敦希思罗机场的直飞航线,由波音787宽体客机每周一、三、五执飞三班。这是华中地区开通的首条直飞英国的航线。除了直航外,该公司还开通了从英国伦敦、曼彻斯特、爱丁堡经停北京、青岛、重庆、西安再到长沙的五条联程航线,为湖南乃至华中地区与英国间的文化旅游、经贸投资、人文往来等提供了极大便利。去年湖南省接待欧洲游客近30万人次,其中,英国游客近5万人次。这次“锦绣潇湘”走进英国、爱尔兰,主要围绕国际航线开通,在国际旅游市场调研、旅游产品研发和旅游品牌营销等方面开展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期间,陈献春带队先后拜会了英国布里斯托尔旅游局、英国西英格兰中国交流中心、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事处、海南航空公司英国办事处和爱尔兰国家旅游局等相关机构负责人,举办了“锦绣潇湘”走进英国—湖南旅游推介会、布里斯托尔-湖南文化旅游合作座谈会、长沙-伦敦航线国际旅游产品研发与营销合作座谈会和爱尔兰-湖南旅游品牌营销研讨会,在重点旅行商结伴合作、徒步旅行产品研发、旅游装备制造商引进、旅游品牌营销和旅游人才培训等领域,就加强湖南与英国、爱尔兰有关机构务实合作达成诸多共识。(记者 田甜 通讯员 王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