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售后失职,导致东西不能退,有问题还要我自己承担运费去鉴定,那么我作为一个消费者,我图什么,图几百块钱买了个废品,买了个不痛快?”近日,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商品怎么发过来就怎么退回去的情况下,@天猫平台 @罗技中国 天利时代专营店客服却以包装盒破损为由拒绝退货。

  网友称,自己于今年的8月23日,在淘宝APP“罗技中国天利时代专营店“下单购买售价为628.57元的键盘跟鼠标。8月25日上午收到货,下午四点试用发现键盘按键O自动跳空格,鼠标接上去后也一直乱闪,并于当日晚上8点就申请7天无理由退货。

  “商品怎么发过来 就怎么退回去的情况下,客服却以包装盒破损为由拒绝退货。”网友称,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布的《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规定“商品能够保持原有品质、功能,商品本身、配件、商标标识齐全的,视为商品完好”。所以商家以包装破损为由拒绝退货是无理的。

  客服要求消费者去当地开官方鉴定书才能证明这个商品有问题,消费者自己提供的凭证无效,不能退货,只能修。网友称,本身收到商品有问题还要花时间金钱去鉴定这个商品,顾客的保护利益在哪里?

  随即,网友投诉到天猫售后,天猫小二致电消费者称,那是售后问题 ,投诉无效,只能做关闭处理,网友称,天猫小二的处理方式令人十分寒心。

  “一件商品从下午4点试用到6点,就两个钟头时间,就申请了退货,次日寄出包裹,退货之前,自己和店铺客服联系过,说过这个商品质量所在,店铺客服叫他等,并没有处理。” 网友称,客服售后失职,导致东西不能退。“有问题还要我自己承担运费去鉴定,那么我作为一个消费者,我图什么,图几百块钱买了个废品,买了个不痛快?页面上的三包服务是假的是吗?”网友称,店铺从头到尾没有明确顾客说明商品包装破损是不能退货,下单前,下单后,包括收到货后,都没有明确提示,店铺负主要责任,谁能够保证活着的这一百年内拆包没有拆坏的问题?包装裂痕是顺着原本收货时候有一点裂开而裂开的,很明显不是故意损坏。

  “从我收到货反应问题,到退货,他们商家客服有做一件是帮助我的事情吗。无非是有问题去修,运费我自己承担,不能退货。”网友称,对于退换货时是否要求外包装完整,法律没有明确规定,国家经贸委出台的《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中也没有包装箱损坏赔偿费的规定。只要商品符合退换条件,经营者就不能以没有包装和附件为由限制举消费者行使权力。

  10月27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罗技中国 官方客服电话400-820-0338,客服林先生回复称,请网友直接拨打罗技官方客服电话,会有专人帮助处理换货相关事宜。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0727410/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