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奢华春宫表你敢戴吗 情色绑架艺术

来源:Onlylady 2012-03-14 08:37:14

  情色与艺术的界定向来是模棱两可,无法楚河汉界分得清清楚楚。个中区别无法单单仅靠穿没穿衣服就能轻易作出判断,同样是裸体做成雕塑放到美术馆可能就是艺术,拍成DVD没准就成了色情AV,美术院校的裸体模特是人体艺术,夜店酒吧里的脱衣艳舞可能就成了情色。依此类推,一块春宫表也好,一副裸体图也罢,其所要表达的思想与所要传递的信息或许才是区别情色与艺术的评判准则

  春宫表曾被英国人叫作“搭讪必备”,因为它经常被用作展开一个殷勤又风流交谈的借口。在钟表业,春宫表是一种历史悠久的复杂工艺的表,是腕表历史上绝无仅有的艺术品之一。面对“性”这一主题,古人的想象力与执著丝毫不逊于今人,即便是在封建统治严格的宫禁重地。比起古人对待“性”这一天伦之乐的泰然,是现代人太“虚伪”,还是古代人太“淫荡”呢?

  情色绑架艺术?奢华春宫表你敢戴吗

  如果谈到文化层面的话,那么春宫表的出现无疑是一场钟表界的文艺复兴。人们第一次从钟表这个载体上发现可以通过这方寸之间的大小来展现人性的自然和人体的美感。这在宗教教会的统治下是无法想象的问题。但就像达芬奇重新定义人体比例的举动一样,当第一幅春宫图案被珐琅技艺被固定在表盘上后,钟表所承载的历史中又包含了另外一个很重要的结点。但这个结点差点在20 世纪初成为永久的历史。由于珐琅技艺大师的相继离去,以及人们对于新型机械工艺的追求,春宫这样的题材慢慢的被钟表界所遗忘。好在有一些品牌突然明白这项技艺并不可以彻底的被磨灭,为此,春宫表诞生了,虽然和18 世纪的怀表时代在数量上无法完全比拟,但不可否认的是,现代技术上的优势让春宫,特别是活动玩偶春宫的制作工艺更上了一层楼。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邀请所有懂时尚,会搭配,爱购物的湖南女孩来这里逛逛。供稿请@长沙购里手~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