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工商查处8个违法广告 两化妆品广告被点名批评

来源:北京晚报 2012-02-07 08:33:29

  北京晚报讯 (记者 杨滨) 国家工商总局今天(6日)上午曝光8个严重违法广告。除了以往容易出问题的药品、保健食品广告,觅颜清水水晶黑发和八宝人参润黑露两种化妆品广告,也因为使用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保证产品效用而被点名批评。

  这些违法广告都是工商总局在对2011年第4季度全国部分电视、报纸等媒体发布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进行监测时发现的,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将受到工商机关依法查处。D044

  同联奇方耆鹿逐痹口服液药品广告、参茸大补膏药品广告: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

  珍芪降糖胶囊药品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

  那曲雪域冬虫夏草保健食品广告、东方之子牌双歧胶囊(双奇胶囊)保健食品广告、健都牌润通胶囊保健食品广告: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利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误导消费者。

  觅颜清水水晶黑发化妆品广告、八宝人参润黑露化妆品广告:使用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保证产品效用,使用绝对化语言,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邀请所有懂时尚,会搭配,爱购物的湖南女孩来这里逛逛。供稿请@长沙购里手~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