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462元拿走Iphone4 长沙女子被告“诈骗”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2-01-16 08:50:56

  “花462元就能拿走一台iphone4手机。”面对这样的诱惑,长沙黄小姐心动了,她于去年7月以462元的价格购入一台“iphone4”手机,几个月后却收到一封《报警立案告知函》,而她买的iphone4手机经鉴定居然是高仿品。

  出售462元iphone4的柜台位于长沙赛格数码城,销售员姚栋声称,他是为了冲销量才低价销售的,iphone4可免费试用一个月,满意后再将462元打入指定账号。黄小姐对此深信不疑,并在“购机合同”上签字,顺利地拿到了iphone4手机。

  去年12月23日,黄小姐突然收到一封广东融关律师事务所寄送的《报警立案告知函》,该函称黄小姐在去年7月30日与捷信担保有限公司签订了《个人消费贷款及相关服务合同条款与条件》,已拖欠该公司4648.05元,涉嫌“合同贷款诈骗”。黄小姐找到赛格数码城,手机销售柜台已经搬走,而她的iphone4被鉴定为高仿品。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解德辉律师表示,黄小姐与销售方签订的其实是贷款合同,若要解脱,只有向法院起诉。解律师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贵重商品时不要轻信别人说辞,也不要贪图小利,签合同前要仔细审查内容与条款,避免上当受骗。

  提醒

  如何识别真假iphone

  一:最简单的鉴定方法:按住Home键(屏幕下方中间圆形按键),再点一下电源开关键(右上角),你会听到“咔嚓”的照相机快门声,这是iPhone的截屏功能,在胶卷(CameraRoll)处可看到屏幕截图,“山寨机”是没有这个功能的。

  二:最可靠的鉴定方法:在电脑上安装iTune软件,运行iTune之后连接手机。如果iTune不能够识别你的手机(即iTune里没有显示),意味着这是“山寨机”。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邀请所有懂时尚,会搭配,爱购物的湖南女孩来这里逛逛。供稿请@长沙购里手~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