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社区内开“换购夜市” 以物易物获居民欢心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08 09:05:05

  本报讯(记者 胡媛媛)家中闲置物换回了期盼已久的生活必需品,早已“退休”的破盆烂桶换置成节能灯等环保用品……前晚,芙蓉区五里牌社区“换购夜市”刚开张“生意”便红红火火,只不过这次居民们换的是旧物、淘的是开心,遇到熟悉街坊“换客”甚至分文不取,直接将东西塞到对方怀中。

  “呀,我家孩子正需要一块滑板!”居民郑盛果昨日刚抱着一个电暖水杯出现在“换购夜市”,立刻被一块半新的滑板吸引住了目光。“这是我儿子上高中时买的,如今他上了大学也用不上了。”“那咱们成交!”两人爽快交换了手中物品。孩子们间的交换就随性得多,8岁的彭浩带来了一根跳绳,从10岁龙依含手中换回两本童话书后,两个小家伙禁不住当场就玩起了跳绳游戏。

  “换购夜市”里最红火的当属“环保柜台”,“家里有塑料瓶、破桶盆、旧玩具啥的都别忙着扔,换成节能灯和环保垃圾桶,能把家收拾得更清爽!”听到社区工作人员担任的“店小二”大声吆喝,居民们赶紧带着家中废旧品赶来,一时间换置现场排起长队。

  “‘换购夜市’举办的目的,就是通过实现废旧物品再利用,让低碳节能理念渗入每个家庭。”五里牌社区书记刘跃武表示,今后这样的夜市将定期举办,并有望根据居民需求推出小家电、文化用品等换购专场,让更多用品实现物尽其用。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你是时尚达人,购物里手吗?你爱街拍自拍,爱购物吗?你有好东西要推荐吗?欢迎@长沙购里手 或私信供稿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时尚里手

  • 小__妲
    小__妲:哈哈哈,妈妈给我买的发箍,实在是太可爱了。让我受宠若惊啊!!![详细]
  • 龙小妮Chior
    龙小妮Chior:今天吃完饭,一起去友谊商店买了件情侣衬衣,哈哈哈.....[详细]
  • 常杀人的微博
    常杀人的微博:靠着新买的骨头靠枕开车很舒服,让开车变成了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详细]
  • Angel_67
  • 请叫我李周周小姐
  • Bforbobo
  • 陶妞妞同学
  • 婷寳就是婷宝
  • MISSCAT1225
  • 小猪肥肥xzff
  • X夏大大大發
  • 夭柒
  • 肥陀不怕冷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