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周大福首饰质量问题频现

来源:新华网 2011-12-03 07:56:50

  今年国际金价剧烈波动,周大福首饰却频现质量问题。长沙消费者的黄金婚戒只戴了四个月就断裂,佛山消费者的黄金手链戴了不到一周就断了,消费者苏女士的钻戒戴了10天就掉色了。价值不菲的品牌金饰,怎会频出质量问题?

  周大福黄金婚戒戴四个月断裂

  今年2月12日,禹小姐和老公在长沙平和堂商场五一广场店选购婚戒,最后在“周大福”专柜看中了一款黄金对戒。但该款戒指仅女款有现货,男款戒指需要顾客下单定做。由于十分喜爱该款对戒,禹小姐交纳定金决定定做。同时,双方约定定做戒指按交货当天金价进行结算。

  “一个月后,我赶到平和堂见到戒指,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出自周大福的工艺。”禹小姐称,这对婚戒女款戒指的重量为3.88克,而定做的男款戒指反而只有3.02克,“男款戒指比女款要单薄很多,我就一直担心太单薄容易折断,这对结婚的人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儿!”

  但工作人员解释称,该款男戒的模具设计只需要这么多黄金。禹小姐找不出其他理由反驳,只好无奈接受。

  果不其然,这枚戒指在仅佩戴了4个月后,其中的一小段就因“断裂”完全脱落下来。对此,“周大福”给出了两种方案:一是以旧换新,加收每克30元的手续费;二是送往工厂去维修,但黄金戒指维修会有损耗,而且会有明显的焊点。

  “不管是换新,还是维修,这样的戒指肯定还会折断。”禹小姐认为,戒指折断的原因是模具设计不合理造成的,“男士的手指比女士要粗,男款戒指也相应的比女款重,但周大福的的这对婚戒恰恰相反,男款戒指反而比女款还轻百分之二十几。”

  禹小姐称,正是因为周大福这种“违背”常理的设计,才使得男款戒指“太单薄”而折断。

  周大福手链戴在手上不到一周就断

  据唐小姐回忆,其手链于9月9日在佛山三水区新大新百货内的周大福店面购置,此后不到一周,她在打字时手链却突然断裂。唐小姐认为,这完全是产品质量所致,因此前往购买店面要求换货。当时对方同意换货,但称由于同款已断货,需等几天。

  但三天后唐小姐再次前往交涉,却被告知需加收200元,理由是近期金价波动大,更换同一款型也要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支付差价。

  “难道售出的那条不是金,价格不上涨?”唐小姐夫妇无法同意周大福的说法。当面协商无望,唐小姐的丈夫气愤之下在微博上对周大福进行了指责。

  此后,该事件引起当地媒体以及周大福官方微博、周大福中国区域总经理官方微博的关注。

  周大福钻戒戴10天掉色

  近日,笔者接到苏小姐报料称,2月上旬她在地王广场周大福购买了CTF2系列925纯银钻戒一只,但佩戴十天左右,原本戒指上面一层金色全掉了,她“非常纠结”。

  苏小姐告诉笔者:“我挑选款式的时候,就是喜欢那个金色的图案,现在图案上的金色竟然全掉了,可以说是面目全非。”笔者随后陪同苏小姐到地王周大福专柜。说明来意后,专柜店员表示,该款戒指是新款,但由于戒指上面的金色是电镀上去的,时间长了就容易掉色。对于佩戴长时间后会掉色,苏小姐表示理解,但时间长短应该怎么算?戒指才买约十天,算不算长?店员回应,戒指不是其经手卖出的,如果她当天在场,肯定会解释清楚。与店员协商后,苏小姐决定把戒指送去工厂维修,店员的服务态度也比较合作,表示将在保修单上注明加急,让苏小姐能快点拿回戒指。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你是时尚达人,购物里手吗?你爱街拍自拍,爱购物吗?你有好东西要推荐吗?欢迎@长沙购里手 或私信供稿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时尚里手

  • 小猪肥肥xzff
  • X夏大大大發
  • 夭柒
  • 靠谱的糖小芳芳
  • 甜甜甜甜甜甜_田甜
  • Nintee
  • 天才小饅頭
  • 无敌霹雳糖
  • 矮个小姐
  • 糖果果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