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婚恋调查称婚前同居获部分理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1-12 09:50:40

  中新网杭州11月11日电(记者 沈兰)今年的11月11日,是百年一遇的世纪光棍节。当6个1孤独地撞在一起时,“今天你‘脱光’了吗?”人们热议着期待许久的这一天如何hold住属于自己的爱情。

  根据中国红娘网旗下婚恋研究中心发起的2011世纪光棍节婚恋微调查显示,“交际范围狭窄”、“时间精力有限,无暇顾及爱情”等已然成为越来越多单身贵族至今“未脱”的最主要原因;近半成以上的单身族希望自己通过“婚介机构”、“网上交友”以及“熟人介绍”等方式尽快摆脱“光棍”头衔;婚前同居(试婚)观念得到理解和接受;近2/3的人表示“我的爱情必须由我做主”。

  该调查从婚恋的状态、压力、行为、渠道等角度深刻剖析当前中国青年男女的婚恋心理,从中指出他们在婚恋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此做出了引导。本次调查共计参与人数20164人。其中网络调查参与人数达到16948人,线下问卷调查3216人。筛选出有效问卷20049份,其中男女各半。

  而“交友圈太窄”、 “经济压力大”、“小三来阻拦”则是婚恋道路上三条“拦路虎”。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经济压力导致婚恋难的观念得到了多数网友的共鸣。“中国人受传统思想束缚,有房才算有家,但现实生活中很多‘刚需’注定难以如愿。”由此导致了有情侣未必有婚姻的社会现象屡见不鲜。

  大龄女青年刘萌萌则以姐姐言传身教的例子告诉记者,爱情与清贫通常会势不两立。一旦遇到结婚问题,对经济基础、住房等的担忧依然很大,尤其是有了孩子后,相关的压力更会大大提升,相对而言婚前同居试婚不失为良方。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于本次调查结果,婚恋业内人士罗仙林则认为:高房价、高物价、高速运转的社会环境,给适龄青年的婚姻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爱情正被物质一步步蚕食,希望更多的单身人士能回归理性。婚姻最坚韧的纽带,不是金钱、不是房子,而是彼此在精神上的共同成长、相互爱恋。婚姻需要保卫,爱情也需要守护。(完)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我们的目标是淘尽长沙的好家伙,无论你是要买家伙的,还是买了家伙要秀一秀的,都请@长沙购里手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时尚里手

  • 梦游DE狮子
    梦游DE狮子:给要买雪地靴的盆友们一个参考哇~~现拍实物图喔@鸽子别 @z2s5[详细]
  • Nicole采婆婆
    Nicole采婆婆:今天买了一套雅诗兰黛红石榴系列套盒,just1120rmb...加上几百块的积分,等于只花了九百块钱![详细]
  • -塔塔妮-
    -塔塔妮-:连续加班的后果是不蛮清醒的买了这些 以后工作累了就在淘宝淘件衣服 然后穿上在四楼走一圈[详细]
  • 秋天的海528
  • Cupid_G
  • 吉創文品
  • 我脑里的橡皮檫
  • Swee_TT
  • 木子丶木木夕丶言寺
  • 0117cici
  • Aaron_伟博
  • 罗OLOLO
  • 当玫瑰_遇上真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