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书,特别喜欢看各种寓言故事,只要有书我就可以安静一下午不吵不闹。可是现在我们学校除了教科书,没有其他的了,家里也没有钱给我买。”这是湘西万民乡洞坪村小学一名外号‘小猴子’的孩子的真实童言。近日,记者了解到,由湖南友阿云商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阿云商)发起,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湘西州政府扶贫办及湘西老爹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西老爹),联合组织的“湘西神果出大山,梦想书屋进湘西”公益活动,将于9月14日正式启动。而这一行动,将让“小猴子”这样的湘西贫困山区孩子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书屋和梦想。

  红领巾梦想书屋是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旗下青少年梦想基金创办的大型公益项目。中心作为共青团中央直属单位,自199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整合各方资源造福亿万少年儿童的公益事业。中心创建的红点点公益平台不仅为中心旗下公益基金和项目服务,更对所有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人士开放。红点点公益平台倡导“开放、透明、自由、便捷、快乐”的公益理念,通过”互联网+公益“推动中国公益的健康发展。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公益的行列,不少贫困地区的孩子亦是因为这些爱心企业的支撑,才得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继续学习。作为友阿集团旗下的一员,友阿云商自成立以来,不仅实现了掌门人胡子敬先生互联网助农的愿望,亦延续了友阿热心公益的精神。

  位于湘西万民乡的洞坪村小创建于20世纪70年代,校址在洞坪村黄土坡上。距离乡政府大约7公里。由于师资力量缺乏,从2008年起一直处于私人办学阶段。在各级政府和教育局的关怀下,于2013年秋开始学校新修了教学楼,政府和教育局重新派驻教师接管了学校。学校现有教师6人(其中代课教师一人)。一到六年级6个班级(不含学前班),共有学生102人(不含学前班),学生全部是农村子女。因资金问题,学校现有的少量基础配套设施根本无法满足学生是需求,更别说一间陈列众多书籍的阅读室。

  猕猴桃,原产于中国,1904年被引入新西兰后又被称为“奇异果”。湘西是中国及世界最大的富硒猕猴桃主产区,“湘西猕猴桃”是国家地理地标产品,因其独特的营养价值和香甜美味被誉为“湘西神果”。湘西老爹生物有限公司作为高科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其带动下,湘西猕猴桃的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5万亩。果王猕猴桃产量日益攀升,而怎样将湘西特色猕猴桃推出湖南,这个困扰湘西老爹和广大湘西果农的难题一直未曾得到有效解决。

  此次友阿云商与湘西老爹的合作,通过友阿果园电商平台,借助公益预售和冷链物流,为湘西猕猴桃插上了翅膀,从林间采摘到全国送货上门平均仅需48小时。预售期间(9月14日-9月23日),友阿果园(m.hnmall.com)将把前200箱湘西猕猴桃的全部销售收入及后续销售的部分收入通过青少年梦想基金在湘西贫困山区捐建“红领巾梦想书屋”(第201 -400箱捐赠10元/箱,401箱后捐赠1元/箱)。本次活动所筹善款将于9月24日,在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旗下红点点公益平台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开捐赠。由红领巾梦想书屋和湘西州政府扶贫办组织定项捐赠给湘西贫困山区小学用于红领巾爱心书屋的建设。全部捐赠信息和项目进展将在红点点公益平台全程公布。据友阿云商负责人预估,友阿果园发起的此次公益活动,将能够帮助包括洞坪村小在内的3-5所小学开设红领巾爱心书屋。

  “一直以来,友阿集团始终热衷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作为友阿集团旗下的互联网电商平台,友阿云商不仅要打造领先的果品垂直电商平台,更要成为“有温度的电商”,通过整合原产地农企、贫困地区教育机构、权威公益机构,让爱心得以在更广泛地传播。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一方面帮助助力湘西特色产品走出湖南、走向全国,帮助当地山民脱贫致富;另一方面,帮助山区孩子掌握知识的力量,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我们也期待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关注湘西贫困山区和弱势群体的活动中来,为和谐社会和大爱中国奉献自己的力量。电商通向世界,让爱心汇聚湘西。”友阿果园创始人,友阿集团品牌事业部总经理胡硕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