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市500名干部收特殊礼物:58幅漫画和39段忏悔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3-25 10:08:52

  3月23日,长沙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赶考日里,全市500余名领导干部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礼物:《廉政准则漫画释义》和《心语--违法违纪人员忏悔录》,此举意在让领导干部随身携带,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

  1949年3月23日,毛主席率领中国共产党人从西柏坡进京“赶考”。3年前,长沙市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日。今天,与会人员一跨进设在长沙市人民大会堂的“考场”,就明白了这份礼物的特别之处。长沙市纪委组织编写的《廉政准则漫画释义》中,58幅漫画将《廉政准则》中党员领导干部52个“不准”表达得一目了然,让人在轻松愉快中阅读到一条条充满哲理的“高压线”。由省纪委组织编写的《心语》,用39位曾经优秀过、今日沦为阶下囚的领导干部的忏悔录,警示为政者戒浮、戒贪、戒俗。

  捧着这份特别的礼物,今日的“考场”格外安静。记者身边一位领导干部郑重地说:“这个礼物送得好,作为随身手册和口袋书,它是‘护身符’、‘镇妖镜’,可防身立命!”

  在今天的警示教育会上,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说,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在诱惑面前,千万不能用“别人不知道”来掩耳盗铃;千万不要用“可能不碍事”来自欺欺人;千万不要用“只有这一次”来放纵心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委任免吴国光等一批干部
  2. 2郴州处理149人掀“治吏风暴”
  3. 322岁教授正办理入职 拟赴国外学习
  4. 4今日起80天连阴雨结束
  5. 5耒阳全国首艘“校船”昨日起航
  6. 613岁少女被朋友拐至异地卖淫
  7. 78岁男童目睹父母双双身亡(图)
  8. 843岁妻殴打70岁丈夫
  9. 9假冒副局长:每晚都在想怎么演下去
  10. 10驾照考试出台新措施难度加大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2岁最年轻教授

中南大学奖励大四学生刘路100万元人民币,并聘请他作为正教授级的研究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