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娄底在建大桥81米主跨坍塌 直接损失400万

来源:湖南日报 2012-03-14 08:51:34

  本报3月13日讯(记者 段云行 贺威)3月12日晚上9时40分左右,娄底城区在建的涟水三大桥主跨发生坍塌。

  涟水三大桥也称吉星路大桥,接连跨越沪昆铁路和涟水河,是娄底城区主干道吉星路的控制性工程,连接娄底涟水河两岸南北城区,于2008年招标后开工。施工单位为中南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湖南和天建设监理公司。昨晚9时40分,一辆水泥罐车在主跨现场进行混凝土浇筑时,81米长的桥梁主跨突成“U”形坍塌,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坍塌部分位于涟水河面,施工支架尚未拆除。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于昨晚11时40分左右向娄底市建设局报告。接报后,市建设局负责同志迅速赶赴现场,并及时向娄底市政府和省建设厅做了汇报,封存了相关资料,拟提请省市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彻查原因。

  3月13日,娄底市长易鹏飞做出批示,要求成立调查组,彻查事故原因,认真做好善后处理工作。3月13日下午,娄底市副市长石超刚主持召开会议,决定由市安监、建设等部门组成调查组,彻底查清事故原因。对发生坍塌的主跨,要组织相关专家认真制订拆除方案,尽快确定重建方案,确保在今年年底完工。同时,对全市所有在建桥梁和市政工程进行全面排查,防止发生类似事故。

  13日下午的会议初步认定,这次事故直接损失约为300万元至400万元之间,属一般工程质量事故,为施工单位违规操作造成,正式结论将在调查后做出。相关损失将由施工单位自行承担。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娄底一在建大桥桥面出现坍塌
  2. 2在湘全国政协委员返回长沙
  3. 3郴州失踪农机局副局长被免职
  4. 4沪昆线湖南境内一列车车厢脱线
  5. 5郴州引高学历应届毕业生
  6. 6华容县人工湿地变臭水塘
  7. 7千只美国原种猪坐包机抵长
  8. 8两男子开黑的专载女性劫财色
  9. 9雄鱼腌过后荧光闪闪
  10. 10岳麓山现300年前古墓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特别策划: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