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市长:从来没有考虑过不保护古城墙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11 13:55:16

    本报北京讯  “历史文化遗存对一个城市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所以我们从来没有考虑过不保护古城墙的方案,而是考虑怎么样保护才是最好的保护。”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张剑飞在回答东方卫视记者提问时如是说。  

  去年11月份,在长沙万达公馆施工过程当中,在机械开挖的时候发现了一段长120米的古城墙。一时间,这段古城墙的去留成为媒体热议焦点。

  在一个城市建设发展过程当中,如何处理好与历史遗存的关系?对此,张剑飞说,这段古城墙发现以后,长沙市政府相关部门召开了多次专家会议,以确定怎么保护。我们觉得历史文化遗存对一个城市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所以我们从来没有考虑过不保护古城墙的方案,而是考虑怎么样保护才是最好的保护。按照法律的规定,我们的方案要向省文物部门进行汇报,同时还要征求国家文物部门的意见,经过多轮讨论,根据专家的意见,现在的方案是部分原址保护、部分迁移保护。这个方案的制定就是这么样一个过程。现在在城市建设过程中间往往会碰到城市建设和保护历史文物古迹之间的矛盾问题。我们的态度一直是非常明确的,就是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历史文化遗存,同时按照《文物法》两个有利于的要求,既有利于文物保护,又有利于经济建设这样一个指导思想来进行文物保护和项目的建设。

  记者李柯夫 周华平 杨杰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通道侗寨再失火毁房41栋
  2. 2益阳山体滑坡为阴雨所致
  3. 3周强谈:法治是民主的重要保障
  4. 4八女子组美女支农服务队走访安仁山村
  5. 5耒阳执法车撞煤车致4人死亡
  6. 6湖南人才招聘岗位供需冷热不均(图)
  7. 7湖南81岁老人搭错车 美女车长帮寻亲
  8. 8湖南张家界载18人车辆冲下溪沟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正牌车主凌晨堵冒牌车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