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铁路连续8天送客突破17万 应急预案启动

来源:中新网 2012-01-16 08:02:51

  中新网长沙1月15日电(陈华 袁钢 刘双双)随着农历小年来临,近日湖南铁路抵湘客流和探亲客流持续增长,进入春运客流高峰平台。强冷空气来临,寒流、客流同时考验湖南铁路春运。湖南铁路部门迅速反应,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记者从湖南铁路部门了解到,15日湖南铁路发送旅客达到17.6万人,连续8天突破17万。目前,湖南铁路春运客流已进入节前高峰平台,预计将一直延续到本月21日。从广东、华东方向返湘过年的到达客流也进入高峰。今日(16日),广铁开行终到湖南境内的临客达到28列,其中衡阳火车站6列,岳阳火车站7列,邵阳火车站3列,怀化火车站3列。

  由于受强冷空气,湖南地区气温骤然下降,14日起多地相继出现雨水天气,其中益阳、常德、长沙等地区相继出现了降雪,为确保运输安全畅通,湖南铁路地区各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气象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制定有效应对措施,确保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长沙、株洲、怀化、娄底等各大铁路枢纽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所有除冰扫雪人员分两组轮班,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随叫随到,全力确保雪情到来“拉得出、打得赢”。娄底、长沙等工务段加强线路巡查,重点排查关键设备,防止出现因低温导致钢轨折断等病害,全力确保“小雪不影响、中雪保畅通、大雪不堵塞”。长沙、株洲、怀化等机务段均按规定要求动态储备内燃机车和机车司机,一旦出现因雪情中断电力牵引,他们将迅速出动,完成摆渡、救援等特殊任务,确保旅客列车运输畅通。长沙电务段对道岔涂注防冻液,将联结杆、滑床板等影响道岔运转的积雪逐一清扫。为了避免因大雪天气通道路面湿滑,长沙等火车站还在进站、候车、乘车的必经通道、楼梯、站台等区域增添防滑草垫防滑,并加强安全提示和人员引导,保证旅客安全和组织有序。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公安部确定“平头男”并非曾开贵
  2. 2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3. 3奥尼尔来长沙变身春晚导演
  4. 4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5. 5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6. 6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7. 7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8. 8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9. 9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10. 10长沙iPhone4S合约机走俏裸机遇冷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