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旅游局建议建立全国首个“高铁旅游示范区”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07 08:09:00

    本报韶关11月6日电(记者 易禹琳)今日上午,在2011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泛珠三角旅游招商会上,省旅游局副局长刘绵松发言,提出具体的深化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如“建立全国首个高铁旅游示范区”的建议,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

    自从2009年武广高铁开通,湖南有机地融入了泛珠三角3小时经济圈。刘绵松提出泛珠三角应推进旅游目的地一体化建设,打造黔湘贵粤民俗生态旅游区、湘粤港澳旅游黄金通道、打造韶关丹霞——郴州汝城温泉旅游圈。推进泛珠三角旅游品牌和精品旅游线路建设。打造江西武功山—湖南—广东—广西桂林的徐霞客黄金旅游线路、湖南韶山—江西井冈山—福建古田会议旧址等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江西龙虎山—湖南崀山—广东丹霞山旅游精品线路。推进泛珠三角旅游交通一体化建设,联手打造泛珠三角区域“空中快线”,推进高铁旅游建设,探索在泛珠三角区域建立全国首个“高铁旅游示范区”,共同打造“高铁旅游”品牌,扩大泛珠三角各省区重点旅游口岸城市的游客落地签证范围。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黎托查获3210公斤染色腊肉
  2. 2永顺车祸已致11死 组团旅行社被令停业
  3. 3长沙楼市3个月降23万元
  4. 4公共场所空调抽检大部分不合格
  5. 5吃垃圾长出的牛肉销往长沙市场
  6. 6长沙无名粉店用工业盐
  7. 7小偷盗走计价器留条要赎金
  8. 8株洲美团连夜撤站
  9. 9长沙破获冒充警察抢劫系列案
  10. 10男子急着结婚被“新娘”骗钱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