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21年前命案告破 嫌犯曾逃至中缅边境谋生

来源:红网 2011-10-06 09:42:44

    湖南日报10月5日讯(记者 李茁 通讯员 胡喆)10月1日,“1990.4.23”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胡忠(男,43岁,长沙市人),被长沙警方从云南省景洪市押解回长。至此,经过长沙警方21年坚持不懈的侦查追捕,1990年4月23日发生在长沙市岳麓区茶子山农贸市场的杀人案成功告破,潜逃在外隐姓埋名长达21年的杀人嫌疑犯终被缉拿归案。

  1990年案发前,在长沙市第二纺织厂上班的胡忠认识了家住茶子山附近的段某。段某曾向胡忠借过200元钱,胡多次索要未果,反遭段某殴打。为此,胡忠一直怀恨在心、伺机报复,并特意在段的邻居刘某家借住以寻找机会。1990年4月23日下午,段在茶子山农贸市场买菜时,被守候多日的胡忠发现。胡忠持匕首在段的腰部捅了一刀后迅速逃走,段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长沙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并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胡忠进行追捕。21年来,长沙公安刑侦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对案件的侦查缉捕工作却从未间断。今年5月下旬,公安部部署的“清网行动”启动后,长沙市公安局专门研究此案,将抓获该案逃犯胡忠作为“清网行动”的重大任务来组织实施。经大量调查走访,专案组发现胡忠1990年杀人后很可能潜逃至云南中缅边境一带活动,并在云南西双版纳、景洪等地以乐器演奏等方式谋生。

  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指挥下,9月22日,长沙市公安局专案民警赶赴云南开展缉捕工作。在云南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艰苦细致的调查工作,专案组掌握到景洪市一农场名叫“周健”的男子与胡忠相貌相似,该男子于1992年左右迁移至此,会使用乐器。9月27日22时20分许,专案民警在景洪市勐养农场养老院成功抓获“周健”。经审查,“周健”正是长沙“1990.4.23”杀人案在逃犯罪嫌疑人胡忠。

  据胡忠交待,1990年其因个人纠纷杀死被害人段某后,逃至云南省西双版纳,化名“周健”在中缅边境一带舞厅吹小号谋生,2005年以来一直潜藏在景洪市的勐养农场工作。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忠已被长沙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