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地下排水管下沉导致十平方米路面塌陷(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11 09:23:23
5月10日,长沙市芙蓉南路新姚路口,地面出现一处将近10平方米大、20多厘米深的塌陷。 5月10日,长沙市芙蓉南路新姚路口,地面出现一处将近10平方米大、20多厘米深的塌陷。

    本报5月10日讯  由于地铁施工,长沙市民驾车经过芙蓉南路新姚路口时,经常遭遇不同程度的拥堵。

    今天凌晨,路口的东南角突然塌陷,出现一个面积约十多平方米的“大锅”,让这里原本拥挤的通行状况更糟糕了。

    路面塌陷,堵上加堵

    每天早高峰,黄先生都要驾车经过新姚路口前往公司上班,他每天会提前15分钟出门专门应付堵车,可今天早上,15分钟完全不够用了。

    “路面有一处塌陷,长宽约3米,最深的部位20多厘米,普通小车稍不留神就会磕到底盘。”黄先生说。

    记者看到,路面塌陷面积约10平方米,东侧边缘已出现了手掌宽的裂缝。

    由于塌陷部位正好位于芙蓉南路往北车道的正中央,车辆经过时都要绕道而行,即使越野车和公交车也只能减速通过。

    上午10点,早高峰已经过去,被堵车流仍有近百米长。负责路段保洁的环卫工人说,今日早高峰的拥堵一直延伸到芙蓉南路中南林科大门前,堵车时间比平时增加了1个多小时。

    地下排水管下沉导致塌陷

    上午11时左右,天心区市政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打开附近井盖进入排水管道内部勘察。

    不到10分钟,工作人员返回地面,“下面的排水管道接口位置发生了位移沉降,涌出的水流对路面下的泥沙冲刷后形成了空洞,加上失去水管的支撑,导致路面出现了塌陷。”

    “现在必须将塌陷部位隔离开,这个路段有多条公交线路,偶尔还有大型货车经过,如果对路面反复碾压,很可能导致塌陷加剧而发生事故。”

    上午11时30分,市政工作人员在塌陷部位设置围挡。

    市政:根治需要半个月工期

    “塌陷部位旁就是地铁工地,前几天又是持续强降雨,到底是施工还是下雨引起的,原因暂时不明。”长沙市天心区市政管理局维护科一名负责人表示,很快会有专家给出塌陷原因和补救措施。

    考虑到中博会即将举行,该负责人表示,有临时性措施和根治措施两套方案可以选择,“临时措施是先将路面填平,待中博会后再根治;或者是将路面挖开,把排水管复原,将冲刷造成的空洞回填,再重新铺设路面,这样可以根治,但是工期将在半个月以上。”

    由于近段时间雨水偏多,市政部门将尽快对塌陷路面进行修复,防止路面塌陷进一步加剧。

    ■记者 黄磊  实习生 肖轶

    连线

    劳动中路:下水管损坏掏空人行道

    本报5月10日讯   “丢一颗石头下去就能听到水响,万一路面塌了怎么办?”这两天,王先生每次经过长沙劳动中路海华花园小区门口时,都要一路小跑过去,由于下水道破损冲刷路基,路面出现5米×4米的空洞,只有4厘米厚的水泥路面随时可能发生垮塌。

    “前段时间相距不到10米的马路上也出现过垮塌,后来被修复了。这两天下大雨,人行道又被冲出了一个大坑。”附近早点铺的老板告诉记者,人行道下的空洞具体形成时间不明,可能是连日降雨导致路面下的泥沙冲刷速度加快,引起路面出现裂缝并垮塌。

    记者通过人行道上一个大约半米宽的裂缝往下看,里面漆黑一片,通过丢进石块的水声判断,深度约两米左右。虽然路面有警示标志,行人仍不断通过。

    长沙市雨花区的野坡社区负责人表示,空洞是人行道底部的下水管道破裂、水流冲刷导致的。下水管道属于附近的海华花园小区,社区将与小区物业协商,尽快修复人行道下的空洞。■记者  黄磊  实习生 肖轶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