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4岁女护士负重伤救患者 省卫生厅号召向其学习

来源:红网 2012-05-08 16:31:56
湖南省卫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全省各市州卫生局、省部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向护士何遥学习。湖南省卫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全省各市州卫生局、省部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向护士何遥学习。
何遥头伤至今还未痊愈。何遥头伤至今还未痊愈。
    红网长沙5月8日讯(记者 董雷 通讯员 王红艳)近段时间“医闹”事件频频上演,有的对医生拳脚相加,有的在医院摆设灵堂,将医护人员推向“受害者”、“弱势群体”的位置。

  在湖南株洲市二医院普外科,一名24岁的年轻护士便经历了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医闹”事件。不同的是,她在被患者无故痛殴、身受重伤的情况下,并没有选择退缩逃避,而是挺身而出,将这名妄图跳窗自杀的患者挽救了回来,用“以德报怨”的方式履行了一名护士的神圣职责。

  在第100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今日上午,湖南省卫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省各市州卫生局、省部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下发《关于开展向何遥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学习这名年轻护士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何遥是株洲市二医院普外科一名24岁的年轻护士。2012年5月1日中午13时许,她在护理一名80岁的胃穿孔患者时,患者突然情绪失控,不顾何遥的耐心劝阻,拔掉身上所有导管,将何遥一脚踹倒在地,还拔出病床边的金属护栏,朝何遥头部打去,致何遥头部裂开,血流满面,晕倒在地。而后,患者砸开窗户,爬上窗台准备跳窗自杀。

  刚刚无端遭受一场痛殴的何遥,醒来后没有丝毫退缩,强忍剧痛爬起来,将体重远远超过她、身体已经悬空的患者死死拽住,与闻讯而来的陪人和同事将患者奋力拉起来,成功挽救了一条珍贵的生命。

  事后检查,何遥头部、肘部等多处受伤,头部伤口被缝了4针。她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全社会产生了强烈反响,她被誉为株洲“最美护士”、“了不起的白衣天使”等。为此,湖南省卫生厅下发学习通知,号召全省医疗系统要迅速组织开展座谈会、讨论会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学习她以德报怨、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学习她爱岗敬业、生命至上的职业操守;学习她心系病患、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责任意识,

  目前,卫生部、公安部已经联合下发了《关于维护医疗机构秩序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今后,在医疗机构焚烧纸钱、摆设灵堂、违规停尸、聚众滋事或者侮辱、恐吓医务人员及倒号等行为,将受治安处罚甚至被究刑责。湖南省卫生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小春介绍,湖南已及时下发了贯彻实施文件,将采取措施,进一步与公安部门协调,加强医院治安治理。同时,在出现医患矛盾时,将与司法部门配合积极予以调解。此外,还将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的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提高患者的满意度,从源头上杜绝医患矛盾事件的发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委通报永州人大政府政协选举结果
  2. 2一天两次地震 疑“超级月亮”惹祸
  3. 3长沙昨日最高温35℃
  4. 4职称评审索贿事件违纪教授被立案调查
  5. 5公积金贷款额度或可用于缴纳房租
  6. 6高考生集体打点滴引热议
  7. 7七成在物业购电用户暂不实行阶梯电价
  8. 8怀化沅陵县古民居现两种外文“门联”
  9. 9“90后”为筹上网费30次盗窃通信电缆
  10. 10大学生自制水陆两用自行车(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