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80岁长沙肖嗲嗲上演“杜甫很忙”狂秀英语(图)

来源:红网 2012-05-01 10:59:46
《中国梦想秀》现场,肖嗲嗲上演舞蹈“杜甫很忙”。《中国梦想秀》现场,肖嗲嗲上演舞蹈“杜甫很忙”。
肖嗲嗲展示自己学习英语的笔记。肖嗲嗲展示自己学习英语的笔记。

    红网长沙4月30日讯(记者 潘宣)一把长长的白胡子,配以古装造型,极飘逸拉风。今日,第三季《中国梦想秀》湖南站第四场梦想招募现场,80岁的长沙名人肖嗲嗲在舞台上狂秀英语,还上演了一段舞蹈“杜甫很忙”,老人家也凭借欢乐的表演成功“圆梦”。

  肖嗲嗲是湖南老年人中的明星、长沙娱乐界的活跃分子。早在2004年就上过“越策”,策晕过汪涵、马可,甚至还参加过《快乐男声》。今日《中国梦想秀》现场,古装打扮的肖嗲嗲一登台,就被主持人许静认出。老人家毫不怯场,面对三位梦想观察员,当场就秀起了英语打招呼,“Hello,Everybody”。表演环节,肖嗲嗲还在时下最流行的《最炫民族风》伴奏下,上演了一段“杜甫很忙”的舞蹈,欢乐的表演让观众连声叫好。

  这次参加《中国梦想秀》,肖嗲嗲透露自己的梦想就是“要把自己的学习精神带给全世界”,而在一旁陪同参赛的老伴黎奶奶则将肖嗲嗲平时学习英语的笔记——一卷卫生纸,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英文单词——展示给大家,“老头子每天早上都是4、5点就跑出去练英语的”,黎奶奶透露。最终,肖嗲嗲欢乐的表演和“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得到了梦想观察员的肯定,顺利晋级。

  据节目组透露,《中国梦想秀》湖南站的招募活动已进入收官阶段,目前已经有900多名追梦人进行报名。5月1日,湖南站第五场招募也将展开,而最后一场也确定将在5月13日进行。

  名词解释:嗲嗲

  嗲嗲系长沙俚语,指爷爷;外公;父亲;等男性年老长辈。另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等地也用此俚语来称呼男性年老长辈,江苏溧阳等地也用作称呼父亲。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遭受严重风雹灾害75.8万人受灾
  2. 2快递新规包装损坏可先验货再签收
  3. 3武广广深增开11对动车组
  4. 4湖南《艾滋病防治条例》5月1日起实施
  5. 5长沙暴雨 一秒钟变天黑
  6. 610多棵银杏树被狂风暴雨连根拔起
  7. 7湖南最大汽车生活街区开街
  8. 8湖南摧毁19个个倒卖人信息涉案窝点
  9. 9极限运动者世界之窗挑战高空走扁带
  10. 10湖南盲人按摩人员考试5月10日报名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