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部分地区今日有大到暴雨 水库设专人值守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30 11:37:51
 4月30日上午10时,长沙突降暴雨,天色瞬间变黑。图片来源于红网 点此查看图集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从前天下午开始,强对流天气在湖南中北部活跃起来,多地出现了强降水天气。昨天白天是雨水间歇期,省会长沙阳光露脸。预计今天省内降水又将再度发展,全省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省气象台专家表示,预计今日8时至5月1日8时为湖南近期降水最强时段,提醒各地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

  具体预报如下: 全省:今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常德、益阳、岳阳、张家界及怀化、株洲北部局部有大到暴雨;今天最高气温24℃至26℃,最低气温19℃至21℃。30日晚到5月1日:全省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部大到暴雨。2日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 彭玮蔚)昨日,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全省各级部门要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水库防守。加强对各类水库、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防守,特别是对小型水库、病险水库和正在进行除险加固的水库,要派专人负责值守。

  针对“五一”期间,长沙将出现的强降雨过程,在前日召开的长沙市河道及砂场综合整治动员大会上,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五一”假期,各级防汛责任人一律不得随意外出。会议要求加强水库防守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特别对农村居住在老旧土坯房内的群众,该转移的必须及早转移。要组织对重点堤段尤其是破堤开口工程、险工险段、涵管涵闸等穿堤建(构)筑物及在建涉水工程的巡查防守,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报告,迅速处置。同时,要严防短时强降雨造成城区内涝。

  另外,目前全市水库蓄水超过了总库容的一半,个别水库已达到汛限水位。会议要求,要科学调度,尤其是病险水库严禁超负荷蓄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调查社”网站晒业务 5元查身份证
  2. 2我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1日实施
  3. 3中南大学为杰出校友颁奖
  4. 4湖南《艾滋病防治条例》5月1日起实施
  5. 5长沙暴雨 一秒钟变天黑
  6. 6女警上传靓照 网上“钓到”嫌疑犯
  7. 7刘晓当选新一届民革湖南省委主委
  8. 8湖南摧毁19个个倒卖人信息涉案窝点
  9. 9湘江一运砂船倒扣江面致5人失踪(图)
  10. 10米粉里掺罂粟壳店主米粉供应商被判刑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