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五一”三天假今明强降水 市民错时错峰出行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29 11:17:26

    出城高峰  4月29日早上8时至10时

  返城高峰  5月1日下午5时至晚8时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 千灵坡 通讯员 陈颖 梁美芝)昨日,湖南新一轮降水过程从西部开始逐渐向东扩展,预计今明两天,全省还将发生持续性强降水,并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省气象台专家叶成志分析:4月28日至30日,湖南有持续性强降水发生,强降水雨带在省内南北摆动;5月1日至4日,雨势逐渐减弱。具体天气预报:29日8时至30日8时,全省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部大到暴雨。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19℃-21℃;30日至5月1日,湘中以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19℃-21℃。

  高速交警提醒,根据以往的车流状况预测,4月29日早上8时至10时将出现出城高峰,5月1日下午5时至晚8时将出现返城的小高峰,这两个时段极易形成交通堵点。而通往韶山、张家界等主要旅游景点的高速路段将会在29日早上9时至11时迎来高峰。

  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应尽量避开流量高峰,错时、错峰出行可能节省花在路上的时间。交警提醒,从往年“五一”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情况看,疲劳驾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特别是午饭后至下午2时。市民出行前要提前查询出行路线及天气状况,可拨打12122报警服务电话。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艾滋病防治条例》5月1日起实施
  2. 2刘晓当选新一届民革湖南省委主委
  3. 3湖南摧毁19个个倒卖人信息涉案窝点
  4. 4中南大学为杰出校友颁奖
  5. 5我省“五一”假期多雨水
  6. 6湘江一运砂船倒扣江面致5人失踪(图)
  7. 7米粉里掺罂粟壳店主米粉供应商被判刑
  8. 8永州发现例霍乱疫情进食感染甲鱼有关
  9. 9湘潭县人大常委会任命6名局长
  10. 10商贩用双氧水泡鱿鱼被捕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