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松桂园周边五大堵点动手术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19 08:34:32

    ①    松桂园路口东西方向禁止除公交车以外的其他车辆左转后,大部分东往南的左转车都选择了车站路分流。导致了车站路北往南、八一路东往西的拥堵,两条道路相交的五里牌路口通行能力告急。交警部门通过调整周边多个路口的信号灯配时,延长路口东往南左转通行时间,消化新增车流。

  ②

  营盘路清水塘路口取消信号灯禁止左转后,绕行车辆大多分流到迎宾路,车流剧增导致了迎宾路北往南严重拥堵。考虑到迎宾路八一路口南北方向车流量差距大的现状,辖区交警将南北直行车辆分开放行,增加北往南通行时间。

  ③

  松桂园路口西往北禁止左转后,在松桂园周边工作及居住的市民,分流后都集中到湘春路上通行。交警部门取消了道路南侧的路面停车位,延长了芙蓉路湘春路口东西直行绿灯时间。

  ④

  松桂园路口优化首日,营盘路蔡锷路口东往南左转车辆几乎排到松桂园路口。目前,交警已经在路口增加了一个东往南的左转车道,并拆除了两块中心护栏,加大车辆调头半径。

  ⑤

  蔡锷路的营盘路口至五一大道路口路段,从南往北单行改为北往南单行。随着驾驶员对交通状况的熟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蔡锷路通行,五一大道蔡锷路口北往东左转车流量逐日增加。为了避免新堵点形成,交警部门预计在路口增加一个西往东直行车道,并延长北往东左转绿灯通行时间。

  本报4月18日讯 “松桂园路口优化方案实施后,通行能力提高了18.5%。其中东西向提高30%以上,南北向提高10%以上。”通过一周的检测,长沙市交警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松桂园路口高峰时段每小时车流量从原来的9688辆提高到11482辆。“优化后每小时从过江隧道通行的车辆增加了近千辆,通行能力提高了27%。”

  松桂园路口通了,一些新的堵点正在逐渐形成。一周来交警部门逐步推行优化措施,通过调整信号灯、新增车道、路面禁停等一一破解。

  “大的交通组织措施实施后,一个月左右交通流才能达到平稳。”交警认为,目前松桂园路口的交通状况并不稳定,随着驾驶员出行习惯的逐渐形成,很可能出现新的交通结点。 广大驾驶员若发现新堵点,或者有好的破堵高招,可拨本报热线0731-84326110告诉我们。■记者 黄娟 通讯员 曹征麟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2. 2隆回县长周卫臣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3. 3湖南今年将建成14条高速公路
  4. 4两头死亡江豚解剖结果:分别遭电杀和绞死
  5. 5湖南生猪价格连续10周下跌
  6. 6宝马两天制造三起碰瓷
  7. 7长沙9所公办幼儿园今秋开园招生
  8. 8长沙第一月嫂月薪1.28万
  9. 9湖南风雹灾害已致1人死亡70万人受灾
  10. 10长沙公安局销毁五千把黑刀枪

专题更多>>

湖南公务员考试色盲遭拒歧视案

公务员考试成绩第一却没录上,只因有色盲,色盲能否报考成为公务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