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两天发山火72起 株洲林火威胁大型油库(图)

来源:红网 2012-04-04 09:13:42
(4月3日,株洲县渌口镇湾塘村发生火灾,大火使得当地村民不敢轻易上前。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生 邓昊)  (4月3日,株洲县渌口镇湾塘村发生火灾,大火使得当地村民不敢轻易上前。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生 邓昊)

  红网综合  清明假期期间,山火连发,昨天上午9点,株洲石峰区长石村又发生山林大火,火势迅速蔓延至山下民房以及一个大型油库,一旦火势得不到控制,后果将不堪设想。截至昨天下午5点,扑救工作仍在继续。

  昨天下午,在火灾现场,整个山间充满了浓烟,浓烟之下可以看到一些明火,离山脚不远的地方还可以看到很多民房。现场有很多民众和武警在积极救火,消防车也到达了现场,并且正在用水枪朝火场中喷水。记者跟着一队武警战士到山上去砍出一个隔离带来保证下面的民房以及旁边油库的安全。

  据武警部门介绍,武警已经做了一个8米宽的隔离带,防止火势往南蔓延,从昨天上午火灾开始,已经烧到第四个山头了。

  由于风势很大,眼看慢慢减弱的火势又迅速形成一个大约200米的火带,并快速朝油库这边推进,刚才在做隔离带的武警战士将往下撤离,赶往下一个隔离带。

  截至昨天下午5点,这场山林大火已经燃烧了8个小时了,山顶上还有一线非常长的明火向八一五油库方向推进,危险非常大,记者了解到,救援人员已经上到山顶做起了第二道防火线,这道隔离带应该对防火起到重要的作用。

  昨天下午5点多钟,救援人员告诉记者,救援工作已经进入了尾声,大火应该很快就可以扑灭,但是由于风势比较大,油库周围仍有消防车和消防战士待命。

  4月前两天,我省发生火灾72起

  4月的前两天,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发布了我省卫星林火热点130个,火灾72起,过火面积约260公顷。起火原因大多是因为燃放鞭炮和上坟烧纸引起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受贿2000余万
  2. 2全省迎祭扫高峰59万人祭亲人
  3. 3长沙至深圳高铁直通
  4. 4邵东再发枪击命案八岁男孩被打死
  5. 5长沙首只本地籍企鹅征名叫可可
  6. 6遥祭10位未找到亲人的湘籍烈士
  7. 780余警察荷枪实弹端毒窝
  8. 8省植物园昨日赏樱人数近10万
  9. 9清明开车注意5处高速维修路段
  10. 10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