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美女特警上演无间道 扮演毒枭情人端毒窝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30 09:46:31

    李贝,33岁,身高1.6米,美丽的外表下却有个特殊的身份:娄底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

  她是处置突发事件的谈判员,曾在50米高楼,用4个小时劝下轻生女子;

  她也是一线参战队员,曾深入中缅边境,扮演“卧底毒枭”的情人,最终端掉毒窝。

  3月28日上午,李贝与张娟、方扩军、刘胜春3名湘警一起现身公安部在长沙举办的首场英模推荐会上,作为6万湘警的代表,参加“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评选。

  50米高楼生死营救

  2010年8月10日,娄底春园步行街,一栋13层建筑楼顶。

  一名意欲自杀的中年女子,一直在楼顶边缘徘徊。临危受命的李贝到达现场后,立刻与同事一起开展救援。

  经过一个多小时艰苦劝说,当事人终于同意李贝单独上前为其送笔纸。李贝走了上去,和当事人骑坐在50多米的高空上,两人一起聊起了家常。

  40°C的高温,4个小时的谈判,李贝终于抓住了突破口,就在她发出救援暗号时,一名消防员的动静刺激了当事人刚平静下来的心。

  眼看当事人一步步向楼顶边缘跑去,李贝冲上前去一把将她抱住并摔倒在地,在大家的协助下成功救人,李贝却因紧张过度,坐在地上10多分钟后才缓过神来。

  “卧底毒枭”枪不离身

  2000年7月,娄底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立7个月,李贝也迎来一次危险的挑战。

  支队抓获了一名30多岁的女头目,她同意当“线人”,帮助警方摧毁其在云南、缅甸的贩毒网络。

  带着借来的三百万元现金和一大包毒品,李贝和同事们就以“购毒老板”和“毒贩子”的双重身份来到了云南下关。她枪不离身,每见一个毒贩都要绷紧神经。“在那段时间,我学会了抽烟、喝酒、骂脏话,有时是一个小混混,有时要装成毒贩的情人。”李贝回忆说。

  一天,“线人”与李贝出门买卫生用品,慢慢走远,李贝的手机突然响起,“你到哪去了,被抓毒贩家属可能过来劫人!赶快回宾馆!”李贝下意识地一摸,竟然没有带枪!她抓起“线人”的手赶紧往回跑,直到跑进宾馆,她才发觉自己全身湿透。

  半个月后,案件告破,专案组缴获海洛因10余斤,抓获贩毒嫌疑人13人,其中6人为女性。

  怀孕时与艾滋病擦肩而过

  15年来,李贝一直坚守在娄底市刑侦支队、禁毒支队、巡特警支队等一线部门。在看守所做监管民警时,已有身孕的她还与艾滋病擦肩而过。

  “当时,一名在押人员意外受伤流血,我直接用手按住她的伤口止血。”半年后的一次艾滋病检测结果,那名受伤人员被确诊为艾滋病毒携带者。

  “当时我怀孕3个月了,我都不记得在帮她止血时自己身上有没有创口。”李贝一度非常焦虑,“我鼓起勇气做了艾滋病检查。庆幸的是,我和孩子都没事。”

  由于表现突出,李贝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先后被评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2011年11月,李贝当选为湖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并提名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记者 陈昂 通讯员 姚涤非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手足口病一周发病超千例
  2. 2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涉嫌违纪被调查
  3. 3郴州部分干部上班下棋浏览色情网站
  4. 4湘潭学生怨恨学校假日补课集体毁书
  5. 5长沙“美瞳”多是劣质货
  6. 6裸模状告画家 画家称模特没肖像权
  7. 7宁乡交通局回应路政追车:怕挨打
  8. 8长沙墓园清明接待方案公布
  9. 9明年长望浏宁路桥费调至330元/年
  10. 103名中学生校门口当众罚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