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地铁2号线有望今年6月“洞通”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3-18 11:32:34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再过几天,五一大道下方又有一个地铁盾构区间将迎来单线贯通。记者昨日从地铁2号线施工现场了解到,袁家岭站至迎宾路口站之间有望在本周实现单线贯通。目前,2号线一期工程已有9个盾构区间实现双向贯通,全线盾构掘进任务完成60%以上。

    据了解,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建设19个车站,共有18个地铁区间。除杜花路站与长沙南站站之间、西湖公园站与溁湾镇站之间为明挖区间外,其余16个区间全部采取盾构施工。2号线的盾构施工于2010年底启动,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全线有9个区间已实现双线贯通,具体为杜花路站至体育公园站、体育公园站至长沙大道站、锦泰广场站至万家丽广场站、锦泰广场站至长沙火车站站、长沙火车站站至袁家岭站、迎宾路站至芙蓉广场站、芙蓉广场站至五一广场站、溁湾镇站至橘子洲站、西湖公园站至金星路站区间,全线盾构已经完成60%以上的掘进施工任务。

    目前,金星路站至望城坡站、橘子洲站至湘江中路站、袁家岭站至迎宾路口站、长沙大道站至人民东路站等区间的盾构施工仍在抓紧掘进。预计到今年6月,随着剩余几个盾构区间的贯通,2号线一期工程将有望实现全线土建隧道贯通的“洞通”目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达4000人
  2. 2长沙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中部居首
  3. 3载40吨石头货车压扁奔驰致2死(图)
  4. 4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水泥护坡突然滑坡
  5. 5凤凰发现湘西最早北宋古城遗址
  6. 6长沙书院路路面出现大坑(图)
  7. 7湖南人是韩日人祖先说法引热议
  8. 8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
  9. 9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10. 10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被免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