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14岁少年深夜抢劫独行女 责其太性感欲行强奸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05 07:47:14

    3月1日21时许,40多岁的女子张 某像往常一样下班,路过岳麓区西二环武弓山地段时,被一把冰凉的匕首抵在了脖子上。张某被对方实施抢劫后,又被拖到武弓山立交桥下的涵洞内,差点被强奸, 幸亏有路人经过,心虚的犯罪嫌疑人闻声逃跑。次日,西二环武弓山地段又发生一起类似抢劫案。

    昨日,记者从岳麓巡警大队获悉,这两起深夜抢劫案已告破,出人意料的是,犯罪嫌疑人竟是名14岁的少年,他向警方供述,实施抢劫只是为了上网玩游戏。本报记者刘志杰 通讯员刘斌 长沙报道

    案情 少年连续两晚抢劫女性

    近日,岳麓区西二环武弓山地段连续发生两起抢劫案,受害人均为40多岁的女性。

    3 月1日21时许,下班回家的张某独自行走在西二环武弓山立交桥下时,被一名高瘦的少年跟踪。行走到偏僻地段时,少年突然用手捂住她的嘴,并掏出匕首威胁她 将身上的财物交出。周亮(化名)在抢得张某身上仅有的50元现金后,觉得不满足,便又对穿着时髦的她心生淫念。“你四五十岁了,还穿得这么性感。”便将被 害人张某拖至立交桥下一涵洞内,欲对其实施强奸,但因有路人经过,周亮只好放弃并迅速逃离现场。

    3月2日23时许,犯罪嫌疑人周亮再次来到长沙市岳麓区武弓山立交桥下附近,尾随被害人汤某至偏僻地段,用相同的手段对其实施抢劫,从被害人身上抢得手包一个、现金18元后逃离现场。

    破案 再次踩点被岳麓巡警抓获

    案发后,岳麓巡警大队大队长吴向明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侦查并组织警力对重点地段守点布控。“十几岁,高高瘦瘦的,衣服有点脏,长沙口 音。”通过办案民警耐心细致地走访调查,发现两起案件受害人所反映的嫌疑人特征、作案手段基本相似。由此判断两起案件很可能是一人所为,且有继续作案的可 能。

    3月3日11时许,一名可疑男子进入便衣民警视线,该男子在武弓山绿化带附近左顾右盼,并尾随过路的单身女性,有重大作案嫌疑。

    便衣民警猜测男子很可能又在踩点,便果断上前表明身份,对其进行盘查。该男子见到突然出现的民警,脸色大变,撒腿就跑,被巡逻至此的33号巡逻车拦截抓获。

    提醒 女性走夜路最好结伴而行

    经突审,周亮是望城区人,今年14岁。他交代了在2012年3月1日、2日在岳麓区武弓山一带对两名中年女性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你年纪小小,为什么不读书呢?”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周亮的行为感到很痛心。

    周亮说,自己学习成绩不好,家人说读书也没有用,他初中没毕业便辍学在家,“我就想抢点钱上网。”而案发前,周亮已几天没回家了,在网吧通宵上网,其在岳麓区开麻将馆的父母也并未加以重视。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亮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民警提醒女性朋友,走夜路最好结伴而行,不要走偏僻的小路,切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如发 现有人尾随跟踪,要保持冷静,若遭遇歹徒,不要盲目反抗,尽量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口音等基本信息,在确保自身安全后及时报警。

    [专家提示]

    孩子健康成长两大元素:爱和管教

    长沙秋实教育咨询中心主任、青少年心理专家丹妮表示,从心理学、教育学的角度来说,孩子走到这一步,跟家长是脱不了干系的。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两大元素:一 是要给他爱,要让孩子感觉家里有温暖,现在犯罪嫌疑人的年龄越来越年轻化,很大一个原因是家里没温暖,外面给他点小恩小惠,他会觉得别人比他的父母还关心 他一些;二是必要的管教,除了爱以外,父母还要教孩子规则,让他懂得社会规则和法律常识。记者刘志杰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代表委员建议设“雷锋奖”
  2. 2袁隆平呼吁补贴农民提高粮食收购价
  3. 3委员热议改“雷锋日”为“雷锋月”
  4. 4长沙古城墙20米原址划定今起切割
  5. 5湖南拉响冰雹红色预警
  6. 6长沙贾谊故居旁的老房子被雨下垮(图)
  7. 7资兴:上千同事亲友送别殉职记者
  8. 8今年湖南92%家庭宽带将提速至20M
  9. 9雷锋日记中隐藏一段“初恋”
  10. 10无名粉店雨花亭店被处永久性停业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