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小区男子被围砍致死 过程被邻居监控无意拍下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8 07:44:45

    本报记者陈斌 长沙报道  昨日凌晨,在长沙东屯安置小区发生一起惨案,一伙人手拿砍刀等凶器追杀2人,造成一死一重伤,目前,重伤者已经被送到湖南马王堆医院抢救。

  据警方初步调查了解,此事疑为情杀引起,一名女子的现任男友被前男友报复,死者为现任男友,小区居民自设的监控器拍下了行凶杀人的部分画面,目前,长沙公安局芙蓉公安分局已经立案调查。

  男子被砍死,其朋友受重伤

  事发现场位于汽车东站附近的东屯安置小区,昨日傍晚,记者在现场调查时,仍可以看见斑斑血迹。

  据附近居民小杨介绍,事情发生在昨天凌晨1时45分,租赁在12栋附近的一山东小伙和朋友被一伙人持刀追杀,凶手是其女朋友的前任男友等人。

  小杨说,山东小伙25岁,从事驾驶,山东小伙的女朋友在东大门附近的一家KTV做事。当时行凶者是4人,手持铁棍砍刀,他们从17栋附近追杀 到9栋附近,在12栋和10栋(两栋平行)之间,将山东小伙砍倒在地,然后他们又去追杀山东小伙的朋友——河北男子赵某。事发后,山东小伙的女朋友被民警 带到了马坡岭派出所。

  10栋的一楼是一家叫敬程酒家的饭店,饭店有落地窗。据该酒店的周老板介绍,昨日凌晨,他与服务员还在店里,行凶的一行人一开始就守在9栋一 小吃店附近。凌晨1点后,他在店里面,突然听到外面有砍杀打闹的声音,一开始,他们有些害怕,不敢出门,透过玻璃,他们看见三四个人影在挥舞着什么东西, 因为落地窗外停有轿车,灯光又暗,他们也看不清。他们等到打杀声平息后才出门,看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监控摄像记录了行凶过程

  周老板说,邻居谢先生住在2楼,为了防止爱车被盗,特意在家门前安装了一个监控摄像头,正好摄下了行凶过程。

  谢先生说,当时录下的时间为凌晨1时45分左右,山东小伙被人围着砍杀,持续了几秒钟。山东小伙的朋友赵某被砍后,涉嫌行凶的三四个男子分头逃跑。

  记者随后在谢老板停在门前的车前,发现了斑斑血迹。谢老板说,昨日上午,马坡岭派出所民警到他家拷贝了录像,由于是晚上,路灯不亮,并不是很清晰。

  赵某受伤后拨打了朋友的电话,朋友告诉民警,说赵某受伤严重,随后二三十名居民和民警在小区里面四处寻找受伤的赵某。

  “一直找了一个小时左右,才在13栋附近一货车底下找到赵某。”谢老板说,赵某被砍得很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而且又耽误了一个多小时。记者从湖南省马王堆医院了解到,昨日凌晨,医生连夜为他做了手术,目前,他已经在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随后来到马坡岭派出所,民警说,此案已经转移到长沙公安局芙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南宋古城墙保护方案确定
  2. 2铁路绿化办原主任受贿14万余获刑10年
  3. 3胡水龙当选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4. 4湘潭原副市长人前清廉 背后敛财200万
  5. 5耒阳13死煤矿事故一审4官员被判刑
  6. 6涟源招聘:不少人确与其他领导沾亲
  7. 7长沙的士斑马线撞飞电动车
  8. 8长沙一的哥手指被咬骨折被指绕路(图)
  9. 9湘3所学校克扣挪用学生伙食费被批评
  10. 10湖南男子用电焊机烤鸡引爆炸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