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15个新职业随社会需求产生 前景看好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3 07:21:09

  日前,长沙市人社局发布《2011年劳动力工资指导价位》,数据显示,即使是同样的职位,其收入的差距也非常明显;技能、学历、工作经历成为影响薪酬的重要因素。

  15个新职业随社会需求产生

  这次发布的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还显示出,个别职业和工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逐步淘汰,但一些新职业又随着社会的需求应运而生。2011年的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涉及职业(工种)294个,比上年减少18个,新增15个新职业。

  新职业包括:中西医结合医师、保鲜员、商品护运员、出版物储运员、体育场地工、铁合金冶炼人员、碳素制品生产人员、饲料生产加工人员等。“这些新职业的薪酬目前来看不算高,但却有着广阔的职业前景。”如中西医结合医师年薪最高位数达到4.08万元,保鲜员年薪最高位数达到2.7万元。

  工资指导价不具强制性

  此次数据由长沙市人社部门对全市在岗职工工资收入进行抽样调查,通过对调查样本数据信息的录入、汇总、筛选、分析,整理出工资指导价位,分别以高、中、低三个档次发布。

  建立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制度是市场经济国家的通行做法,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对工资分配的基础性调节作用,促进市场均衡工资率的形成。也有利于指导企业根据劳动力供求状况和市场价格,形成企业内部科学合理的工资分配关系。不过,工资指导价位只是对企业起一个参考作用,并无任何强制作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科之战中国队2-0胜科威特
  2. 2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将可直飞伦敦看奥运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假冒盐案开庭 20吨假盐流入湘潭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