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女性求职者遭遇隐形门槛 优秀人才难找合适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2-19 15:04:41

   中广网长沙2月19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湖南台记者张楠)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年底,湖南省出台新规:任何单位在录用人员时不得以性别或者变相以性别为由拒绝录用女性或提高女性的录 用标准。那么,这项新规是否得到了招聘企业的切实贯彻呢?记者今天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举行的女性专场招聘会却发现"隐形门槛"依然存在,优秀人才"被窄 用"。

  求职者曾小姐站在一家航空公司的招聘展位前,面对招聘海报上罗列的如"长沙户口"、"已婚者优先"、"有驾驶证者优先"等一堆的岗位要求,她皱起了眉头:

  曾小姐:这些都把我卡死了,可能对于公司来说对他们是一种保障,虽然能够理解,但是还是有点不舒服,最想不通的是户口吧,户口在哪儿都一样吧!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的参展单位为165家,提供的岗位约5000个,包括财务、营销、文员、前台、咨询、文秘、接待等岗位。薪资待遇上相较以前 有所提高,如文职工作就由原来的1200提高到了1500元或者1800元左右,会计工作也由1500涨到了2000元。记者绕了一圈发现,确实有不少企 业会在某些岗位上附加一些要求,这给返乡找工作的求职者陈小姐当头泼了漂冷水:

  陈小姐:行政文员助理必须有驾驶证优先或者什么的,就有个门槛把你卡到那里了,好多人不可能,比如说刚来的或者刚毕业的去考了驾照。

  而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的求职者邓小姐则是遇到了另一个难堪:本想致力于医药研发的她今天一来却发现,放眼望去全是文员、营销等服务类的职位,她立马就傻眼了:

  邓小姐:我觉得可能在女性就业的话有些范围可以放宽一点,相对来说文凭高一点、自己比较有想法的女性比以前的比例要高了,高了相应的职位的选择也没有得到一个相应的扩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