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今年建11个社区公园 八一路等将设人行护栏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06 10:26:21

 

  长沙市芙蓉路等多条主干道隔离护栏升级,晚报大道、八一路等路段还将增设人行护栏。图为长沙市人民路使用过的护栏。 记者 武席同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月5日讯 长沙市城管局近日拟订了2012年的工作计划,今年除了新建5条景观街、新建11个社区公园和对6条道路进行绿化提质等城市建设项目外,计划对芙蓉路、蔡锷南路、解放西路、潇湘大道、枫林路5条主干道的中心隔离护栏进行更换,晚报大道、八一路等路段还将增设人行护栏,以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今年再建11个社区公园

  去年,长沙建了30个社区公园并对市民开放。按照部署,长沙城区今年还将新建11个社区公园,对五一大道等6条道路进行绿化提质。眼下社区公园正在选址阶段,届时市民又将新添更多好去处。

  目前,城管部门完成了长沙城区未来5年夜景亮化规划的招投标工作。2012年,将完成湘江两岸重要节点、楼宇亮化以及湘江两岸五一大道、岳麓大道、金星大道绿化带景观灯改造提质。还将加强对出入城口的综合整治,由市、区两级投资,对汽车南站周边、韶山路与芙蓉路连接线及韶山路沿线建筑物立面进行综合整治和美化,对沿线绿化进行提质改造,对市政道路设施进行修复完善,对节点部位亮化进行改造,对周边违法建筑及违章户外广告实施拆除。

  晚报大道等将设人行护栏

  2011年,长沙掀起了大范围的拆栏运动。拆除了兴联东路等27条道路5.6万多米交通护栏,整体更新了湘江大道等40条路段的护栏和立柱,在三一大道等23条路段和交通口安装了新型人行护栏,道路通行能力明显增强。

  今年,长沙市城管局计划对芙蓉路、蔡锷南路、解放西路、潇湘大道、枫林路5条主干道的中心隔离护栏进行更换。“具体换什么样的,大约四月份才能确定。”长沙市城管局设施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将更换功能齐全的新式护栏。

  同时,城管部门前期调研发现,晚报大道、八一路、金星路、杜鹃路、汽车南站等路段,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比较严重,交通安全隐患比较大。今年,这些路段将会在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中间新增隔离护栏。

  据介绍,今年,长沙还将完成万家丽路等7条主要道路整修和二环线等9条主次干道人行道整修任务。改造和疏浚红旗渠中游等7处排水管网,改造20条支路街巷,建设5条景观街区,完成100栋房屋平改坡或平改绿改造,完成20个社区立面整治、平改坡任务。

  ■记者 吕菊兰 实习生 胡文娟 康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农业厅原厅长曾遭情人勒索
  2. 2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3. 3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4. 4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5. 5长沙去年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6. 6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7. 7岳麓山—橘子洲成长沙首个5A景区
  8. 8男子为博女友一笑一晚砸盗五台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