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提前发放2月份城乡低保金 春节前全部到位

来源:长株潭报 2012-01-06 09:33:28

  本报长沙讯 (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谭香华) 要过年了,家里的年货备好了吗?昨日,长沙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补贴和低保金发放工作的通知》,对全市2012年1月在册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发放一次性“两节”生活补贴。

  补贴标准分别为城市低保对象每人300元,农村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对象每人200元,优抚对象以及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每人360元。《通知》要求各地在2012年1月10日前将一次性“两节”生活补贴通过金融机构发放到位。

  此外,通知决定将2012年2月份城乡低保金提前发放,在1月22日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对其他生活确有困难的低收入人员,长沙也将通过临时救助或开展送温暖活动等方式予以帮扶。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农业厅原厅长曾遭情人勒索
  2. 2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3. 3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4. 4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5. 5长沙去年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6. 6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7. 7岳麓山—橘子洲成长沙首个5A景区
  8. 8男子为博女友一笑一晚砸盗五台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