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为还高利贷伪造合同私卖公司门面骗40万

来源:湘潭晚报 2011-12-31 11:38:28

    本报12月31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赵明 通讯员 杨智)为了偿还赌债,方某谎称自己有低价门面指标,骗得了40多万元。受害人直到五年后才知道自己受骗了。12月30日,方某因涉嫌合同诈骗被雨湖警方刑事拘留。

  2006年,刘女士通过同学介绍认识了方某。交谈中,方某告诉她,自己是原化工轻工总公司的员工,单位改制后在韶山东路的一栋旧房门面将低价销售给内部职工,他手头上有两个指标。

  刘女士一直苦于没有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每平方米2500元的低价门面让她动了心,她分几次交款给方某,请他帮忙代购低价门面。刘女士说,方某看上去很大方,与公司的购房协议、公司证明等文件也齐备,因此深信不疑,不但自己投入,还把门面转卖的消息告诉了侄女,两人前后分六次交给方某40多万元。时间过去五年,门面所有权还没到刘女士手上。今年12月中旬,刘女士忽然发现自己购买的门面已经开始装修,打听后才知道,化工轻工总公司改制过程中从未将这处房产处置,更谈不上向外销售。

  刘女士这才明白自己被骗了,于是向雨湖公安分局云塘派出所报案。民警了解情况后,将方某抓获。“我赌博欠了一屁股债,实在还不起了才出此下策。”方某说,他家境殷实,失去工作后他也没改掉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更沉迷赌博,为此欠下几十万元的高利贷。为了填补赌债空缺,他伪造了多份文书合同,骗取了刘女士及侄女的信任。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2. 2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3. 3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4. 4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5. 5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6. 6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7. 7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8. 8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9. 9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10. 10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