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添加致癌化学原料 问题粉面流入多家特色粉馆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9 08:12:58
(执法人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作坊老板限期整。 手机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树波)(执法人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作坊老板限期整。 手机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树波)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树波)米粉和面条是长沙市民经常选择的早餐食品,特别是一些所谓的特色粉馆,生意甚是火爆。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有小作坊生产“问题”米粉和面条,流向了长沙多家特色粉馆。

  12月14日,在爆料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村附近。穿过七拐八弯的巷子,大老远就能闻到一股酸臭味,该米粉厂就隐藏在不远处的民房内。

  以采购米粉为由走进该作坊,发现房间内墙壁都已发黑,屋顶更是因潮湿发黑发霉,水池内泡满了颜色发黄的大米。两名工人则围在机器旁不停地将发黄的大米放进机器内,随着机器的运转,米粉便生产完成。在隔壁生产面条的车间,大量生产出来的面条就直接堆放在布满污渍和灰尘的地上。

  这家作坊卫生环境恶劣,现场发现可致癌化学原料。白色面粉添加“强碱”,立马变身发黄“碱面”。作坊的生产能力很强,每天至少生产五六千斤米粉,一天要运出去十几车货。

  12月25日下午,记者对该作坊的送货车辆进行了跟踪,发现该作坊的米粉被送进岳麓区多家特色米粉店,如含光路的特色原味粉店、大晴天小吃店、正宗常德刘聋子粉店、前进米粉店、望月湖小区正宗津市牛肉粉店等。

  记者随后将暗访将情况反映至岳麓区食安委,食安委工作人员组织辖区质检、卫监、街道多部门现场联合执法,发现作坊老板提供的健康证竟早已过期几年,卫生许可证也即将过期。

  执法人员表示,虽然该作坊有卫生许可证,但明显达不到相关标准的要求,生产环境差,没有相应消毒卫生设施。当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作坊老板限期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春运火车票开售实行错峰预定
  2. 2疑致癌米粉多流入河西餐馆(图)
  3. 3长沙黄花机场至汽车西站专线开通
  4. 46名被拐儿童家长来长寻子24年未放弃
  5. 5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6. 6市民买到问题话梅 袋内有活虫蠕动
  7. 7医患勾结利用“挂床住院”骗医保
  8. 822岁江华沱江大桥爆破拆除(图)
  9. 9我省明年或推居民用气“阶梯式气价”
  10. 10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