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一逃犯卖黑车作分手礼物被抓捕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1-12-24 12:12:48

  广西新闻网北海讯 (记者许海鸥 通讯员罗秋鹏)12月20日,在北海市公园派出所里,27岁的湖南青年陈某,被移交给湖南衡南警方。戴上手铐的那一刻,他说:“为了她,也许这是最好的结果。”

  今年2月16日下午,北海市公园派出所的民警接到一名市民报警,称前段时间被盗的助力车,被一名男子骑着出现在大润发超市外。民警赶到现场,把两名男子传唤到派出所。嫌疑人陈某交代说,“黑车”是他从网上购买,再转让出去的。细心的民警发现他言辞闪烁,疑点颇多。进一步核查,民警发现陈某竟然是一名潜逃一年半的网上逃犯,他因涉嫌盗窃罪于2010年被警方通缉。

  原来,3年前,陈某到北海开了家桂林米粉店,因生意惨淡,他把铺面转让后到处打工。之后,他来到湖南省衡南县开出租车,因迷上赌博,他债台高筑,未婚妻也离开了他。2010年5月,陈某去当地超市应聘司机,一周后,他去为超市补货。途中他把车开走,连车带货卖给他人,然后连夜搭车逃到外地。

  说到当初犯罪的原因,陈某说:“失恋加上赌博,阴差阳错,走了这步错棋。”

  今年夏天,陈某回到北海,并认识一个北海女子,两人开始谈婚论嫁。今年11月,女子再次催他筹备婚事。

  经过激烈的内心挣扎,他决定离开她。他说:“我是一名逃犯,但我深爱着她,却知道自己无法给她幸福,最终我选择离开她。”为了宣泄内心的痛苦,他在网络论坛发了许多帖子,内容多为“错过,因为爱……”“错位的爱……”等等。

  临分手了,他想起她曾经说过想有一台助力车上班。为了弥补自己心中的愧疚,他决定在分手前给她送一辆助力车,作为最后的礼物。于是他给她买了一台“黑车”,没想到她拒绝了,因为她不愿分手。他只好重新把车转卖出去,结果被捕。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湘潭涉黑团伙横行21年敛财上亿
  3. 3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4. 4粉笔画蒙娜丽莎惟妙惟肖(图)
  5. 5长沙17岁富家子跳楼身亡
  6. 6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7. 7湘潭七旬老太肚中长60斤肿瘤(图)
  8. 8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9. 9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10. 10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