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教育厅要求高校“四不准”防毕业生“被就业”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06 08:11:19

    本报12月5日讯   大学毕业两年的小袁一直没有正式签约工作单位,但前不久,他从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竟发现自己和女友去年就已与一家乡镇医院签订了劳动合同,两人“被就业”了。

    就业率一直是高校办学的风向标,有部分学校为了拉升就业率而强迫学生签订就业协议。今天,省教育厅公布全省普通高校2011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专项核查情况的通报。通过对我省26所普通高校的抽查,没有发现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等情况。

    针对大学生“被就业”问题,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要求各高校加强对用人单位信息和就业相关材料的审核,务必做到“四不准”: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同时各高校要通过就业统计信息化平台,全方位对毕业生就业状态进行实时有效的统计和监控。 ■记者 黄京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真相查清
  2. 2长沙汽车西站搬迁或推迟
  3. 3长沙水价上涨三成方案获批
  4. 4冷空气入湘 长沙明日或迎初雪
  5. 5全省264家水上餐饮仅2家办审批
  6. 6千万富翁夫妇祖坟前喝农药相拥自杀
  7. 7长沙移动分公司误导消费 被罚15万
  8. 8株洲现“世界一号”苹果 每个68元(图)
  9. 9大学生坐“黑的” 拼车客半路变劫匪
  10. 10松桂园成长沙车流量最大路口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苏禹烈邀您聊创业梦

12月6日15:00-16:00,85后创业达人苏禹烈做客新浪微访谈讲述创业历程...[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