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雪天”牌假盐续:原料来自湖北可致人死亡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6 07:57:57

    本报长沙讯  9月22日,长沙警方联合市盐务管理局,成功侦破一起以工业盐假冒中国驰名商标“雪天”牌加碘精制盐进行销售的重大案件,端掉1个生产加工假劣食用盐的“黑作坊”,查处销售假盐门店7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查获假劣食用盐近14吨(详见本报10月20日A11版报道)。

    经警方查明,从今年3月开始,犯罪嫌疑人王新梅从湖北的唐某处先后3次共计购进31吨工业盐,以及大量假冒湖南轻工盐业集团“雪天”牌加碘精制盐的外包装袋,他以购进的工业盐为原料,在其租住的长沙县黄兴镇光达村一民房内,加工成假冒“雪天”牌加碘精制盐进行销售。

    侦查人员发现,“黑作坊”的销售下线叫李铁钢。李雇佣张子红,先后7次从王新梅处购进假冒“雪天”牌加碘精制盐共计23.25吨,销往湘潭等地的7家门店。初步查明,市场上发现的包装日期末四位数为618J的假食用盐,均由这个窝点加工销售。目前,王新梅、张子红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拘留。

    警方介绍,假盐与真盐的相似度很高,但假盐中含有亚硝酸钠等有害物质,食用后,对人体会产生相当大的危害,轻则引起呕吐,重则可致人死亡。市民可以通过外包装进行鉴别,假盐包装两侧有明显的折痕,如同被熨斗熨过,且防伪标志倾斜,不同于真包装上的位置。

    记者龚柏威 通讯员龙西丹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