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枫林一路因地下水管爆裂出现200米长裂缝(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4 07:35:15
 昨晚,枫林一路共和世家附近,马路上出现裂缝。图/记者韩敬宇 昨晚,枫林一路共和世家附近,马路上出现裂缝。图/记者韩敬宇

    本报长沙讯  昨日,网友“赵宇凯”发微博称,“(长沙)河西枫林路出现了很长一段的裂缝,感觉像地面塌陷,希望相关部门去看看。”记者发现,该裂缝从枫林一路财院路口处开始出现,宽处可容一指。

    昨天晚上9点半,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在枫林一路共和世家小区段东往西车道上,确实有一条近200米长的裂缝。该裂缝从枫林一路财院路口处开始出现,由东向西延伸,间或出现分支,窄处约3毫米,宽处可容一指。裂缝两侧路面没有高低落差,暂无塌陷现象。

    负责该路段环卫工作的罗师傅称,该裂缝出现在两周前,因为附近一处地下水管老化爆裂,水流渗入地下所致。

    据罗师傅介绍,裂缝最初出现时,情况更为明显,有的裂缝两侧存在近1厘米的落差,不过当时并未影响交通状况。

    “路政来过两次,有一次是搞测量,然后昨天(10月22日)也来过一次,给有的裂缝涂上了沥青。”罗师傅告诉记者,路政部门已对裂缝进行了处理,以防止地表有水渗透到地下。

    罗师傅说,自己负责路面清理工作已有16年,“这样的情况(裂缝)并不可怕,补过后应该没什么事了。”

    记者沿裂缝观察,确有部分裂缝口涂有沥青,触摸感觉光滑,往来车辆并不受其影响。

    的哥彭翔介绍,路面出现裂缝的情况较常见,但枫林一路的这条裂缝相对少见,“比较长,且裂缝较宽”。

    不过彭翔表示,这不会影响驾驶。记者在现场采访的半小时里也发现,往来车辆并没有刻意回避这条裂缝。

    记者范思鼎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