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涂鸦大赛大学生包揽前三名 知名涂鸦团队赶来助兴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1-10-08 11:05:12
BT4团队成员ZOVE正在认真喷绘乔布斯画像。张萌 摄BT4团队成员ZOVE正在认真喷绘乔布斯画像。张萌 摄

    本报讯(记者 张萌 周柏平)“临时起意,想创作一幅乔布斯画像,纪念这位伟大的苹果创始人。”昨日上午,长沙梦幻沙雕乐园内,长沙知名涂鸦团队BT4的成员ZOVE正在一面墙上认真地喷绘,与周围其他浓墨重彩的涂鸦作品相比,这幅只用了黑白两色的乔布斯画像显得很另类,引来不少游客围观。

    高约3米、长约3米的画像中,乔布斯眼神深邃,做思考状。“他思考的时候,总是给世人带来很多的惊喜。”Zove说,这个画像是他特意挑选的,选用涂鸦中极少用到的纯黑白色调表示对逝者的尊敬,他想用最中国的方式来祭奠这位特别的人。

    长沙首届涂鸦大赛自6月26日在沙雕乐园举行以来,吸引了省内外不少涂鸦爱好者。国庆黄金周期间,大赛掀起高潮,高校师生、名画廊、画室、知名涂鸦团队等均来助阵。几天来,600米画布上留下了30多幅各具风格的作品。

    昨日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来自常德的湖南文理学院学生ROCS(娄鹏)获得一等奖,湖南女子大学集体创作的“HOLD住”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是长沙理工大学涂鸦团队。这些涂鸦作品将被沙雕乐园保留,供游客观赏。

    国内知名涂鸦团队BT4创始人、23岁的首席涂鸦大师Ren特意从北京赶来参加颁奖仪式。Ren本名严子臣,是个地道的长沙小伙。他从初中开始就涂鸦,已经“玩”了8年,在长沙创办了自己的工作室。2009年,他参加亚洲最大涂鸦比赛——“战墙”,获得中国赛区第一名。他的作品登上过法国、日本等国外涂鸦杂志。“涂鸦是一种亚文化,比起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长沙玩这个的人还不是很多,不过学生爱涂鸦的越来越多了。”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