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用一卡通发放农村危房改造补助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04 11:09:48

  本报10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杨茜)为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并保障农户切身利益,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发改委日前联合制定了《湖南省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办法》明确,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帮助农村困难的无房居住户、因灾倒房户或居住在危房中的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及其他农村贫困户新建或修缮房屋。各地要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

  补助资金实行社会化发放,按工程进度直接通过银行一卡通发放给农户。情况特殊的,由本人提出申请,村委会、乡镇政府签署意见,县级财政局审核后,可由民政局或乡镇工作人员直接将现金发放给农户。

  《办法》要求,相关部门应将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的申请、评议、审核、审批意见和实际补助水平等情况在乡(镇)、村两级张榜公布,并设立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期内对危房改造农户提出异议的,经调查属实,取消其危房改造补助资格。

  今年,湖南省123个县市区全部纳入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范围,共有11.1万户的农村危房将得到改造。根据省政府要求:各县市区农村危房改造要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使建房户春节前能入住新居。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