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营盘路隧道体验时间已过 今起封闭施工半个月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04 10:37:59

  本报长沙讯(记者 斯茅庚)营盘路隧道的3天体验时间已过,即日起,隧道将全封闭施工半个月,完成防火板材、江中泵房等消防和排水系统施工,确保本月底能实现全面通车。

  3天体验过江隧道的3000多市民中,中老年市民大约占到了90%。为了不让老人们白跑,中铁隧道集团与长沙环线建设开发公司决定再增加4台大巴,每辆大巴由跑三趟改为跑四趟。不管大家是否持有入场券,统统都让进隧道体验一番。

  据中铁隧道集团营盘路隧道项目部副总工程师荆永军介绍,从今天开始,营盘路隧道全封闭半月完成排水消防系统扫尾建设,完成电子监控系统和通讯系统的安装,确保月底全面通车。

  目前,隧道进入装饰和设施安装阶段。镶嵌在隧道两侧墙壁的防火板材,至少还要一周才能安装完毕。荆永军说,这种防火板材能耐700℃高温,万一隧道内发生火灾,连续烧2小时也不会破坏隧道主体。因为火烧到700℃时,防火板材就会与隧道主体自然断开,使隧道主体墙壁温度降为混凝土能够承受的250℃。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