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严查醉驾 一律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09-29 11:43:56

    本报9月28日讯(记者 李茁 通讯员 蔡卫国)9月27日晚间,长沙市查处了17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这是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的。

    从9月27日起,长沙交警部门开始连续3天的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整治酒后驾驶违法犯罪行为。此次整治行动,将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办理醉酒 驾驶机动车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严格依法查处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行为,坚持“三个一律”,对经检验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的,一律以 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对当事人有在呼气测试或者抽血检验前饮酒的以及在抽血前脱逃等阻碍执法工作的,一律以实际检测的酒精含量结果作为立案标准;对经 立案侦查,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在案件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前,一律依法吊销犯罪嫌疑人的机动车驾驶证。

    据悉,长沙市交警支队已在全市设立26个整治点,并安排机动警力进行流动整治。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